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高校试题作业 > 正文

《保险学》习题二(2页).pdf

1、李某2008年开始从事个体经营。开业之初,由于缺乏流动资金,李某以自己的桑塔纳轿车作抵押向其朋友张某借款10万元,并签订了抵押借款合同。张某为了保证自己债权的安全,要求李某为轿车购买保险,李某表示同意。2008年3月1日,两人一起到保险公司为桑塔纳轿车投保车辆损失保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均为张某。2008年7月6日李某驾车外出不幸发生翻车事故,车辆遭受严重损坏,李某也身受重伤。得知事故后,张某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保险公司认为,尽管该车的损失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但被保险车辆并非张某所有或使用的车辆,张某对于该车没有可保利益,保险合同无效,保险公司只退还所交的保费,不承担赔偿责任。被保险人不服,几经交涉未果,张某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你认为保险公司对该案的处理正确吗?请谈谈你的意见和看法。
2、2006年3月,某机关干部龚某因患胃癌住院治疗(亲属因害怕其情绪波动未将真实病情告诉其本人),经手术后出院并正常参加工作。12月24日龚某经保险代理人的宣传推荐,向保险公司投保了简易人身保险(是一种免体检、低保额的人寿保险),但填写投保单时没有申报身患癌症住院治疗的事实。2007年5月,龚某旧病复发,经医治无效死亡。龚某妻子以指定受益人的身份向保险公司请求支付保险金。保险公司在理赔审核时发现,龚某的死亡病史上载明其曾患癌症并住院手术。保险公司以被保险人违反告知为由拒绝给付保险金。龚某妻子以丈夫不知自己患何种疾病,因此并未违反告知义务提出抗辩。双方因此发生纠纷。
你认为受益人的抗辩成立吗?请谈谈你的意见和看法。
3、某客运公司的一辆大型客车行至一个下坡的转弯处在与对方一车进行交会时来不及避让,两车相撞,客车从山腰翻下,车内旅客死伤甚众。该车旅客已全部投保了公路旅客意外伤害险,每人保险金额100000元。事故发生后,交通监理部门裁决:客运公司应承担此案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对每一死亡旅客家属
《保险学》习题二
支付200000元的抚恤金和2000元的丧葬费。
在处理此案时有两种意见:
(1)虽然该车旅客都投保了公路旅客意外伤害险,但交通监理部门已作出裁决,此案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由客运公司承担,所以保险公司无须支付保险金。
(2)保险公司应该赔偿每一死亡旅客亲属100000元保险金。
你认为哪一种意见正确?为什么?
4、某交通局于2007年3月30日向某保险公司办理罗马224小轿车和顺达中巴客车两辆车的投保手续,保险期限一年。该两辆车停运时均停放在某汽车站对外营业的车库内。2008年1月19日下午,交通局驾驶员朱某驾驶顺达中巴车到某汽车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