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研究文献 > 正文

台湾汽车损失险费率合理性分析——消费者观点(4页)pdf.rar

许多消费者为了贪图方便,在购买新车时委由汽车经销商代办保险业务,殊不知经销商藉此予取予求,保险公司担心失去业务来源也只能隐忍不吭气,最后倒霉的就是消费者的荷包了!
许多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多会同时为爱车买份保险,一部漂亮的新车如果使用不久,就因故产生刮痕或其它损伤,任谁都会觉得心痛,如果有了保险的保障,要恢复原本光鲜亮丽的样子就容易多了!保险公司为降低成本依赖车商不过要是贪图方便,不自行找保险公司,而直接交由车商服务人员或销售人员,透过与其相关的保险代理人或经纪人(所谓车商保代)买保险,您可能会买到一份价不廉、物不美的保险。
对保险公司而言,汽车保险是一种低单价(指每一辆车子的保险费低廉)但高人事成本(相对于其它险种,须动用到更多行销人员推广业务)的险种,为了提高利润,保险公司无不挖空心思以减少人事成本。
一九八。年代初期,由于台湾经济蓬勃发展,一般人的生活水准提升,开始有能力购买新车,保险公司看准了车商销售人员与购车者接触之便,有利于推销车险,于是给予车商销售人员一定佣金,即可轻松获得大量汽车保险业务,不须劳烦本身的保险行销人员,如此一来人事成本大降,自然产生不错的利润。
车商以切断业务来源要胁保险公司
另一方面,车商也发现在卖车过程中,可不费吹灰之力赚取佣金(保险监理单位核定给保险业者的佣金率是保险费的10%),自然乐意与保险公司配合,不但如此,保险公司还积极鼓励车商成立保险代理人专营此项业务。然而,日积月累的结果,保险公司反而成为车商的提款机,最后受害的是购买保险的车主。
对保险公司来说,透过车商这条行销通路取得业务实在太便宜了,久而久之大部分汽车险业务都由此得来,车商发现保险公司如此依赖他们,便开始不满足于区区每单10%的佣金,年复一年地要求保险公司提高佣金率(截至目前为止,实质佣金率包括台面上与台面下的,大都超过35%);同时一旦被保险车辆冈故受损,不管是否导因于保险意外事故,~律要求保险公司买单(非因保险事故而赔偿者就是黑话所谓的『洗车J),此时修理费与零件单价也由车商决定。
保险公司面临车商在高佣金与高修理成本赔偿金额的双重榨取下,汽车保险业务的利润渐失,却敢怒不敢言,因为若有哪家保险公司不听话,车商就会阻断其业务来源。在无法与之对抗的情况下,保险公司转而请求保险监理单位提高汽车保险费率,而保险监理单位(以前是“财政部”“保险司”,现在是“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局”)不查,竟然一再答应保险公司的要求,最后吃亏的自然是购买汽车保险的消费者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5-3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5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