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精算实务 > 正文

非寿险精算(36页).doc

概论 
论述风险与保险的基本关系(考试论述)
寿险与非寿险的关系(统一用A4纸答号,随试卷上交500字以上)
一、非寿险和非寿险精算
非寿险是与寿险相对而言的,是指寿险以外的其它保险业务,主要包括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一)    财产保险
财产保险是以有形的物质财富及相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主要包括火灾保险、运输保险和工程保险等。
1、    火灾保险
特点:首先,火灾保险的保险标的只能存放于固定场所并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下的各种财产物资;其次,火灾保险承报财产的地址不能随意变动,如果被保险人确实需要变动保险财产的存放地点,必须征得保险人的同意。
费率:影响火灾保险费率的因素有建筑结构及等级、占用性质、承保风险的种类、地理位置、被保险人防灾设备和措施等。
类别:火灾保险可分为团体火灾保险和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两种。团体火灾保险以企业及其它法人团体为保险对象,普通家庭财产保险则面向居民区家庭或个人。
2、    运输保险
运输保险包括运输工具保险和和运输货物保险,其中运输工具保险又可分为汽车保险、船舶保险和航空保险。
汽车保险包括车身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承保被保险人在汽车使用过程中对第三者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依法应付的赔偿责任,在许多国家、包括我国属于强制险)。影响汽车保险的因素大体为两类:从人因素和从车因素。
船舶保险包括碰撞责任(与其它物体碰撞造成对方损失)和非碰撞责任(船舶本身)保险。影响船舶保费的因素为航行环境和船舶本身条件。
航空保险包括机身险、第三者责任险和旅客意外伤害险。
3、    工程保险
工程保险主要包括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和科技工程保险三大类。保险责任主要包括物质损失和第三者责任。
(二) 责任保险
1、    普通责任保险:承保被保险人在公共活动场所的过错行为致使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所造成的损失。
2、    产品责任保险:指以产品制造者、销售者、维修者的产品责任为承保责任的险种。
3、    职业责任保险:承保各种职业技术人员在本职工作中因疏忽和过失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依法应付的赔偿责任。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2-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56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