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研究文献 > 正文

不同风险分类类型对应住宅地震保险保费之差异研究(243页)pdf.rar

摘要
财团法人住宅地震保险基金已建置臺湾地区住宅地震保险风险评估模型(TREIF-ERA)可推估在不同保险理赔条件下的年平均损失、损失标準差和其它风险评估结果。為研议不同风险分类类型所对应的地震保险费率,本研究以民国 99 年财政部之房屋税籍资料為基础,转换為 TREIF-ERA 可使用之风险暴露资料,连同民国 101 年 3 月底之实际住宅地震基本险保单资料,供分析需求使用。
因应近年来部分县市合併升格為直辖市、部分村里行政区界调整幅度较大与不同风险分类之需求,本研究已更新臺湾地区之行政区界图,并配合计画需求调整 CRESTA 分区。本报告主要针对臺湾地区之房屋税籍资料依 CRESTA 分区进行统计,内容著重於住宅建筑物的建造成本、楼层数、建造年份与模型建物分类的统计分析,藉以了解各类型风险暴露资料的数量和分佈状况。
本研究将不同风险暴露分类和分区的方式概分為七种情境设定,并依照预设的震源机率模型和现行保险理赔条件,进行个别组合保单的地震风险评估。风险评估结果包含个别组合保单的年平均损失、损失标準差、调整后风险、投保 150 万元之每户保险费、以及与全区採单一费率时的比率。根据各种情境设定的风险评估结果,瞭解不同风险暴露分类与分区的潜在理赔损失风险,作為未来拟订地震保险费率和相关决策时的参考。
根据不同情境设定的分析结果,将风险暴露依建物座落位置概分六大区,并依建物结构系统特性概分三等级建物的分区与分类方式较合理和可行,也较符合现行扩大住宅地震险的分区与分类原则。為区分不同建筑结构系统的耐震特性,未来如欲实施差别费率,应避免仅依建物座落位置作為保险费率定价标準。另一方面,因各地区在不同时期之耐震设计规范的震区划分不一致,在耐震设计规范改版年份附近所建造的建物容易引起争议,应避免依建造年份作為保险费率定价的依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2-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89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