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业务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产险公司电网非车险业务理赔档案管理规定(16页).doc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XX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电网非车险业务理赔档案管理,确保理赔业务档案安全、内容完整、查阅方便,使公司理赔业务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指的理赔业务档案是指在电网非车险理赔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各种文件、单证、图表、照片、录音、录像等资料。
第三条 总公司电网业务部、分公司电网业务理赔管理部门及电力保险处作为电网非车险理赔业务档案生成单位的职能管理部门,须指定专人负责档案的整理、组卷、装订、归档、保管及移交工作。
第四条 公司电网非车险理赔业务档案遵循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总公司电网业务部制定统一模板,各分公司、电力保险处负责具体实施。
第五条 各分公司、电力保险处须统一使用总公司的标准封皮(见附件1),并按照总公司封皮模板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第六条  本规定适用于总公司、分公司及电力保险处。
第二章  理赔业务档案资料归集与组卷
第七条 分公司、电力保险处理赔人员须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归集本岗位工作所生成的理赔业务档案资料。
第八条 分公司、电力保险处理赔人员须在本岗位工作完成后,第一时间将理赔业务档案资料交给档案管理人员进行后续工作。资料齐全的赔案在结案后进行组卷归档。
第九条 理赔资料的组卷遵循一案一卷的原则,案卷单证特别多的,也可一案分数卷,案卷厚度一般不超过200 页。
第十条 理赔资料的组卷须按照下列顺序进行:
(一)付款单据
1. 赔款收据、权益转让书
2. 判决书、裁决书、调解协议
3. 被保险人付款指示、委托书
4. 赔款计算书、预付赔款计算书
5. 拒赔报告书(通知书)
(二)内部联络文件
1. 赔案审批表、超权限案件上报表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1-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5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