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意外伤害保险 > 正文

某产险公司人身意外伤害险理赔操作规范(31页).doc

前言
为规范人身意外伤害险理赔业务操作,推动人身意外伤害险理赔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升人身意外伤害险理赔业务的质量和效率,特制定《XX保险公司人身意外伤害险理赔操作规范(试行)》。

目录
第一章 总则    1
第二章 接报案    2
第三章 调查及查勘    3
第四章 立案及未决估损管理    8
第五章 责任审定    10
第六章 理算    11
第七章 核赔    17
第八章 给付    19
第九章 结案与归档    21
第十章 其他事项    23
第十一章 附则    28
附件:意外险理赔单证一览表    29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理赔操作,防范经营风险,提高对人身意外伤害各险种理赔工作的质量与效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理赔服务特制定本操作规范。
第二条 公司受理被保险人受益人或其指定的受托人提出的理赔申请适用本操作规范。
第三条 理赔必须以事实为依据,做到公正、及时、准确、合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保险合同条款约定,不得损害客户与公司的合法权益。
第四条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核赔授权采用“从人授权”原则,实行独立核赔和分级报审制度。
总公司客服部授权分公司理赔人员在授权范围内全面开展分公司的意外险理赔业务的管理,协助总公司客服部对超分公司最高职级核赔人授权范围的意外险理赔业务进行管理。各机构理赔人员的核赔资质和授权由所在分公司推荐并上报总公司,由总公司客服部考核核准授权;各级理赔人员协助分公司客服部负责人在授权范围内对意外险理赔业务进行管理。各级理赔人员的具体险种核赔业务授权金额及核心业务系统操作权限设置按照《XX保险公司理赔权限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第五条 意外险理赔为保险人根据意外险保单承担保险赔偿(给付)责任的一个工作过程,其主要包括接报案、案情调查、立案及未决估损管理、责任审定、赔款理算、核赔、给付、结案、归档等多个环节,在实施中不得随意省略或逆向运作,任何承办人员在理赔案件未结案前不得随意做出任何理赔承诺。
第六条 总公司客服部依照本流程规定,对分公司的理赔工作实行监督管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