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高校试题作业 > 正文

《汽车保险与理赔》期末考试题(含答案)(4页).doc

一、名词解释 (每小题4分,共20分)
1、 汽车保险: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 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2、 汽车保险代理人:指根据汽车保险人的委托,在汽车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 代为办理汽车保险业务的单位或者个人。  
3、 车损险:指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自身的损失的一 种汽车商业保险。  
4、 第三者责任险:指负责保险车辆在使用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他人(即第三 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赔偿责任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5、 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指以借款合同所确定的贷款本息为标的,投保人 (即借款人)根据保险人(即提供消费贷款的银行)的要求,请求被保险人担保自己信用的一种保险。  

二、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交通事故物证主要分为事故附着物、事故散落物和事故痕迹。 
2.风险评估的主要测算指标有损失概率和损失程度。  
3.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在符合赔偿规定的金额内实行绝对免赔率,在交通事故中负同等责任的免赔率10% 。  
4.保险人依据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不承担赔偿和给付责任的范围叫做责任免除。 
5.风险按照是否有获利机会分为纯粹风险和投机风险。 
6.保险人把其原保险业务转让给其它保险人的方式叫再保险。  
7.经营机动车辆保险的保险人在费率厘定上主要考虑车辆和驾驶员的影响。 
8.在全车盗抢险中,全车损失在保险金额内计算赔偿并实行20%免赔率。  
9.在没有外界火源的情况下,由于本车电器、线路、燃油系统等车辆自身原因发生故障或所载货物的自身原因起火燃烧的汽车起火称之为自燃。  
10.经销商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二手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3年。 

二、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投保人提出保险要求,投保人同意承保的行为称( B ) 
A. 要约     B  承诺     C. 反要约     D. 受约   
2.某企业的厂房实际价值是100万元,投保时保险金额为40万元,后房屋发生30万元的损失,则保险公司应赔偿( A )  
A. 12万元     B. 30万元     C. 40万元     D. 100万元   
3.2009年9月,赵某将其新购价值18万元的轿车向甲保险公司投保车辆损失险,约定保险金额为20万元,保险时间为1年,同年10月,该车被盗,具我国《保险法》的相关规定,你认为下列说法哪一种是正确的?( B )  
A. 保险合同无效                                B. 超过部分无效,其余部分仍有效 C. 若是投保人善意所致,超过部分也有效          D. 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4.在社会信用中,投机风险大量存在,如( C )等。  
A. 买入的股票等财物有被盗的可能性             B. 古董店可能遭受的火灾 C. 期货市场上交易的原油的风险                 D. 养鸡场可能遭受的瘟疫   
5.保险合同生效后,保险标的危险程度增加时,被保险人未履行危险程度增加通知义务,保险人对因危险程度增加而导致的保险标的的损失,可采取的正确的方式是( B ) 
A. 酌情赔偿      B. 不予赔偿      C. 部分赔偿      D. 必须赔偿   
6.保险代理人与投保人之间签订的保险合同所产生的权利义务,其后果承担者是(C ) 
A. 投保人        B. 被保险人      C. 保险人        D.保险代理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4-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