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风控培训 > 正文

生产企业火灾风险评估方法及案例分析--火灾危险因素辨识(45页)PPT.rar

生产企业火灾风险评估方法及案例分析--火灾危险因素辨识

炼钢系统
(一)炼钢、连铸工段
(二)石灰工段
3.火灾危险性分类见表7-14
从表中可以看出,该评估单元中易燃易爆粉料与直接还原铁(DRI)储存间、转炉一次除尘风机房具有较高的火灾危险性,其他区域火灾危险程度较低。
4.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区域划分 见表7-15(1)增碳剂等易燃易爆粉料的加工和储存间:11区有时会将积留下的粉尘扬起而偶然出现爆炸性粉尘混合物环境;(2)厂房内转炉煤气净化回收设备边缘外3.0m范围内转炉煤气回收风机房:2区存在具有在正常运行时不可能出现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环境。
(二)石灰工段
2.火灾危险因素辨识根据《建规》,本工程生产的火灾危险性类别为丁类,主控室、配电室的火灾危险性类别为丙类。在正常情况下,本工程的各生产性场所一般不易发生火灾,只有在操作失误、违反规程、管理不当及其他非正常生产情况或意外事故状态下,才可能发生由静电、明火、雷电、电气火花等危险因素引起的火灾以及煤气爆炸事故。
四、热轧和冷轧系统
(一)热轧(1580mm)工段(二)冷轧(2230mm)工段
(一)热轧(1580mm)工段
3.火灾危险性分类    见表7-18(1)渗碳介质(甲烷、丙烯等)储存库、氢保护气体站房:甲类;(2)热处理车间、热轧车间:丁类;这两类厂房具有较高的火灾发生可能性,应重点保护。(3)精整车间、板坯库、成品库:戊类。
(一)热轧(1580mm)工段
4.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区域划分 见表7-19(1)渗碳介质(甲烷、丙烯等)储存间:2区第一类爆炸性气体环境2区,在正常运行时不可能出现爆炸性气体混合物;(2)油纸淬火间、轴承清洗间:21区存在具有闪点高于环境温度的可燃液体,在数量和配置上能引起火灾危险的环境。
(二)冷轧(2230mm)工段
五、动力系统
(一)电力系统(二)制氧工段(三)燃气系统(四)供热系统(五)管网(一)电力系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4-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41M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35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