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董监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培训(38页)PPT.rar

董监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培训

培训议程-Agenda
董监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 – 历史來源 (D&O Insurance History)董监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的重要性 (The Importance of D&O Insurance)主要承保条款 (Main Policy Coverage)
a) 保单索赔制 (Claims made triggering form)b) 保单主要日期 / 期限(Various Dates / Period)
c) 被保险人(Insured Persons) vs. 公司保障 (Entity Cover) 扩展保障 (Extensions)除外条款 (Exclusions) 承保注意事项  (Underwriting Considerations) 
Confidential
董监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 – 历史來源
History of D&O Insurance 
Confidential
董监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 – 历史來源    
20世纪30年代初,美国股市大崩溃(Great Depression) 产生了完善证券市场监管制度的强烈要求 -  1933年证券法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 (US Securities Act of 1993 and 1934)董事责任保险的产生,源于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对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务所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的规定英国伦敦劳合社(Lloyd’s Syndicates) 在1934年推出了董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
Confidential
是以公司董事、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向公司或第三者(股东、债权人,客户等)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
Confidential
董监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 – 历史來源    
什么是董监事和高管人员责任保险 ?(董监事责任险)中国市场:早期,不健全的民事责任制度和意识,导致董监事保险没得到市场的青睐。在2002年初,中国证监会和国家经贸委发布《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发出《关于受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之后董监事保险才受到企业界和保险界的关注。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董事及高级职员责任保险”的第一买主。北大高科、中国石化、中国移动、宝钢、康佳、云南铜业、南纸股份、云南白药集团等相继向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了董事责任保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2-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82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