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意外伤害保险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学平险核保政策(8页).doc

一、20XX年目标赔付率:50%。
二、业务发展原则
1鼓励发展的业务:历年赔付率低于50%的业务;享受社会医疗保险、公费医疗、新农合以及参加少儿互助基金的学生,并投保医疗险以补充医疗费为主的学生。
2限制发展的业务:限制承保历年赔付率在60-80%的业务;未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的学生;乡镇以下或偏远地区的学校学生。
3拒绝承保:当地重大疾病发病率高于全国水平,且学生不享受社会医疗保障的;出险率高于5%以上,赔付率高于90%以上,且承保条件不能改变的业务。
三、指导费率
根据分公司近年来学平险业务规模、赔付率及费率系数指标,按照20XX年学平险目标赔付率不超过50%,我们制定20XX年各分公司指导费率:
20XX年度各分公司指导费率表
类型    指导费率系数    机 构
1>65%    
2>80%    
3>90%    
4>100%    
1、实际承保费率低于指导费率的业务,审核权限在二级;
2、各机构应根据各中支机构的经营情况设定指导费率,指导机构开展业务。
3、对于未投保住院医疗补贴或享有医保的学平险业务,其费率系数可以在原有的标准上下浮10%。
4、承保健康险时,应严格费率规章,费率折扣系数不得低于30%;严格依据学生已享有的医疗保障选择承保费率。
5、深圳、黑龙江、甘肃、湖南、湖北分公司20XX年学平险业务政策待允许经营后再定。
四、承保流程:
要求各分公司与保监局进行沟通,了解20XX年学平险的监管要求,依据监管要求拟定操作模式,达到合规展业。同时,公司依据去年学平险的展业情况,拟定承保模式,供各机构参考。 
1、“定额保单”承保方式及流程
投保人(学生监护人)→填写投保单(告家长书)并签章→学校收集投保单→转交保险人→被保险人清单导入系统→打印保单→保单送给学校→学校转交被保险人。
2、“个单集中录入” 承保方式及流程
投保人(学生本人或监护人)→填写投保单(告家长书)并签章→学校收集投保单→将投保单、清单转交保险人→保险人将投保信息集中录入系统,清单导入系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8-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9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