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项目风险管理 > 正文

火电厂建设项目风险分析和管理(48页).rar

摘要
火电厂建设项目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但一般建设资金巨大、工期较长、技术复杂、施工环节和制约因素较多,影响其建设及经济效益的不确定性因素具有很大的不可预见性和随机性,使火电厂建设项目存在着较大的风险。因此对火电厂建设项目风险评价及指标体系进行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通过对火电厂建设项目的不确定性分析、系统分析,运用项目生命周期理论,确定了火电厂建设项目风险因素清单,建立了火电厂建设项目风险评价指标体系。然后,通过调查和专家打分法,对筛选出的指标,运用层次分析法建立了多层次综合评价模型;通过对该模型的研究,得到了各指标的权重值,并对各风险指标进行了归类,求得了火电厂建设项目的风险综合评价值。最后,根据风险分析的结果提出风险管理方案,证明了所建立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型的可行性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可操作性。
本研究从火电厂项目风险评价的角度出发,运用了系统分析方法、归纳方法、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以及风险管理理论,对火电厂建设项目风险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对于火电厂建设项目风险评价向定量化、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为火电厂更好的进行风险评价提供了参考,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
关键词:火电厂风险分析评价模型风险管理
第一章绪论
利用煤、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所含能量发电的方式统称为火力发电。按发电方式,火力发电分为燃煤汽轮机发电、燃油汽轮机发电、燃气一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和内燃机发电。
1.1火力发电对国民经济的贡献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关系国计民生。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力和基础产业,电力行业对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电力的发展消除了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
中国早在建国初期就确立了电力工业先行的政策,但二十世纪70年代就开始缺电,到1975年由局部地区缺电发展成为全国性缺电,电力成为制约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给国民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目前,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持续多年的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基本消除,电力供求关系得到改善。
2.电力结构的优化调整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火电机组构成上,2006年底,单机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313台,总容量为10998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34.4%。机组结构得到较大的改善,为实施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3.电力发展提升了工业电气化水平,带来更优质的电能。
我国电力工业经过多年的大规模建设,电力工业的技术装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大机组的成倍投产和超高压线路的成功投运,一方面,大大提升了我国工业整体的电气化水平。另一方面,也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更廉价、优质的电能。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6-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1MB
  • 下载次数:7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