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责任保险 > 正文

物业管理责任保险与公众责任保险的主要差别和分析(3页).doc

随着人们对居住质量、环境安全要求的提升,针对物业管理和服务的各种商业保险品种也逐渐增多并被各物业公司引入到经营管理中,以抵御日常服务中发生的不可预见的、无法控制的、突发的或其它因素引起的人、物事故賠偿风险,增强物业企业微利经营的抗风险能力。但是,该参加何种保险呢?特别是保险公司针对物业管理行业的特性推出的《物业管理责任保险》专业险种。《物业管理责任保险》与原来我们经常参保《公众责任保险》有何差别呢?现将这二项保险品种的主要区别、差异,结合费率解析如下: 

一、物业管理责任保险与公众责任保险的主要差别 
物业管理责任保险与公众责任保险的主要差别在于保险的范围与保险费的计算方法。 
保险范围的差异 
物业管理责任保险中规定“在本保险期限内,本保险单明细表中列明的区域范围内的物业,因被保险人管理上的疏忽或过失而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下列损失或费用,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负责赔偿”。 
公众责任保险中规定“在本保险期限内 , 被保险人在本保险单明细表列明的范围内 , 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 , 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 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同时对上述的“意外事故”有明确的解释,“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或人身伤亡的突发性事件。” 
保险的计费方法与费率的差异 
保险的计费基数的不同与费率不同。 
物业管理责任保险的年保险费是: 
年保险费 = 年物业管理费收入 × 《物业管理责任保险》费率。 
一般情况下《物业管理责任保险》费率是: 1 % 。 
公众责任保险的年保险费是: 
年保险费 = 投保赔偿总限额 × 《公众责任保险》费率。 
一般情况下《公众责任保险》费率是: 0.12% 

二、物业管理企业风险的转移 
就《物业管理责任保险》和《公众责任保险》,对物业管理企业来说都起到了一定风险的转移,但风险转移的程度是不同的。 
《物业管理责任保险》对物业管理人员管理水平的要求比较低,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基本都可以归纳于“管理上的疏忽或过失”,这样都在物业责任险保险的范围内,都可以获得保险公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6-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7KB
  • 下载次数:18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