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义乌贷(出口信用险)商业模式说明(13页).doc

目  录

一、公司简介
二、XX外贸的融资现状
三、三大机遇创生义乌贷
四、外贸融资的新模式----义乌贷
五、义乌贷与其他网贷的区别
六、义乌贷的运营模式
七、义乌贷的运营管理
八、义乌贷收益分析
九、义乌贷的发展愿景
十、义乌贷获得政府认可及荣誉

一、公司简介
义乌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XX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XX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总部设在XX市经发大道XX号6楼。
义乌贷是国内首创的进出口贸易融资平台,运用P2P网贷模式,紧密结合国际贸易特点和实际需求,为投资者(个人或企业机构)与从事外贸业务的公司、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站式的投融资信息中介服务(将民间资金直接对接到实体经济)。
四重保障确保投资收益:1、资金账户第三方托管;2、代理出口保证货物和票据真实性(质押);3、出口保险公司投保;4、风险池基金垫付。

二、XX外贸的融资现状
(1)外贸资金需求增大
XX是小商品出口贸易的集聚区,近年来外贸增长量剧增,资金需求增大;从XX海关获悉,2013年XX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86.1亿美元,增长99.1%;其中,XX出口182.1亿美元,增长1倍,进口4.1亿美元,增长18.8%。
(2)小企业外贸垫资能力差
XX的生产企业多为小微企业,家族化,垫付货款能力不强,对资金需求大;XX在册个体工商户数量超过14.8万户,以小微企业为特色。外贸交易周期长,积压资金,汇率波动大,对小企业的利润带来很大的冲击,对小企业来说需要资金快速流动,有利于快速投入到下一轮的贸易生产中。
(3)银行贷款门槛高
XX外贸生产和供货周期集中,短期内对资金需求量剧增,而从银行获得贷款,所需周期长,手续复杂,审核环节多,都不利于小企业快速获得资金;并且小微企业本身规模不大,资产不雄厚,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不多,难以获得银行的大量贷款。
(4)民间借贷风险高
当前XX民间借贷存在利率高、周期短的问题,带来过高的资金成本,难以适应外贸生产、交易需求。

三、三大机遇创生义乌贷
1、金融新政机遇推动融资创新
XX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三大配套政策之一(XX金改)
2011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开展XX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XX成为继深圳、上海浦东等之后全国第十个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特区)。政策的落地让外界对XX的前景充满期待。XX的金融改革方案,将重点推动贸易金融活动和相关产品创新。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推动民间投资多元化,通过规范化手段,引导和发展民间信贷,促进民间资本和实体经济有效对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5-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