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保险高管考试 > 正文

保险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前考试试卷(含部分答案)(8页).doc

公司名称:                   姓名:               得分:             
原任职务:                         拟任职务:                        
一、单选题:(每小题1分,共40分)
1.保险合同成立后,除法律或保险合同另有规定外,不得解除保险合同的主体是                。                                  (      C    )
A.投保人     B。被保险人     C.受益人     D.保险人
2.下列关系中,不能通过保险业法加以规范的是        。 (    C       ) 
A.保险公司与受益人之间的关系 
B.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与保险经纪公司之间的管理关系 
C.保险公司内部的管理关系 
D.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与保险公司之间的管理关系
3.按照我国《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在未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索赔,保险人对此的正确处理方法是            。                                        (    B     )
A.解除保险合同,退还其保险费
B.解除保险合同,不退还其保险费
C.解除保险合同,并退还其部分保险费
D.拒绝给付保险金,但对于交了2年以上保险费的,退还其现金价值
4.订立人身保险合同时,投保人应将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承保和      的重要事实询问回答告知保险人。                         (     B    )
A. 确定保额   B.确定保费    C.确定费率    D.确定代位求偿权
5.按照最大诚信原则,投保人和被保险人违反保证条款的后果是        。
A.保险人一律可以解除保险合同,并不承担赔付保险金的责任 (  C      )
B.只有故意违反者,保险人才可以解除保险合同并不承担赔付责任
C.若属过失违反者,保险人不可以解除保险合同,但可以不承担赔付责任
D.即使是过失者,保险人仍可以解除保险,并不承担赔付责任
6.按照我国《保险法》,确定人身保险合同的受益人的方式是          。
A.被保险人指定或者投保人指定(被保险人同意)    (     B    )
B.投保人指定(保险人同意) 
C.被保险人指定(受益人同意)
D.保险人指定(投保人同意)
7.保险代理人最基本的权利是           。         (  B  )
A.独立开展业务活动       B.获取劳务报酬   
C.转交保险费          D.诚实和告知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除           外,经营其他保险业务应当按保险公司当年自留保费的50%来提取和结转未到期责任准备金。  (     A   )
A.人寿保险          B.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C.财产保险        D.短期健康保险
9.当保险合同的当事人对合同条款有争议时,法院或仲裁机关要做出有利于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6-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