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宣传手册 > 正文

投资保险业业务简介(36页).doc

前言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简称中国信保) 是我国惟一一家负责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和投资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于2001年12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揭牌营业,公司资本金出自国家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基金,由国家财政预算安排。

中国信保总部设在北京,现有职能部门18个,在全国22个重点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在众多城市设有办事处,服务网络已基本覆盖全国。2004年,中国信保在英国伦敦设立首家驻外代表机构,以加强与国际同行、金融机构以及国外保险公司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信保提供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投资保险、担保、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等;以及国际商账追收、资信评估、贸易融资支持和专业风险分析等服务。

目录  
Contents
投资保险的历史与发展
Historical development of Investment Insurance
投资保险的产品与服务
Products and Services
投资保险承保的风险
Covered Risks 
投资保险的功能与作用
Functions
投资保险常见问题
FAQs
投资保险案例
Case Study

投资保险的历史与发展
投资保险一般是由国家出资经营或由国家授权商业保险机构经营的政策性保险业务,通过向跨境投资者提供中长期政治风险保险,支持本国投资者积极开发海外市场,进而配合国家外交、外贸、产业、财政、金融等政策的实施。
投资保险起源于二战后“欧洲复兴计划”的投资保证制度。1948年,美国根据《对外援助法》制定了《经济合作法》,开始实施“欧洲复兴计划”,对战后欧洲进行经济援助,并通过投资保证制度促进本国国民对欧洲的投资。投资保险由此产生。
20世纪60-70年代,许多OECD国家,如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英国等,纷纷仿效美国的做法,通过本国的出口信用机构(ECA)或其他政府代理机构开展投资保险业务,用以推动和保护具有本国利益的跨境投资活动。投资保险制度由此广泛建立。
进入20世纪90年代,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发展,跨国直接投资增长迅猛,大量国际资本涌向高利润与高风险并存的新兴市场,客观上形成了对投资保险的巨大需求,也由此带动了投资保险业务的快速发展。
时至今日,投资保险已被各主要资本输出国在支持跨境投资方面广泛应用,被公认为是当今促进跨境投资和保护国际投资的通行做法和有效制度,在国际投资活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中国信保的投资保险业务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原则,积极配合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中国信保已为多项国际重大投资项目提供了保险服务,并多次在国际知名杂志组织的评选中获奖,充分展现了其投资保险业务的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化水准。通过与众多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广泛合作与联系,中国信保已成为协助中国企业与国际资本市场对接的有效平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4-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4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