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教学辅导材料 > 正文

车险案例集.rar

“特别约定”引出特别思考
“表见代理”在保险业的适用与风险防范
保险产品谁打造
保险人对合同免责条款要履行说明义务
保险合同中不利解释原则之适用
保险合同的转让
保险合同解除的法律后果
保险赔款可否按出资比例分配
保险金额是否就是赔偿金额
免责条款未明说依此拒赔甭想
切莫忽略“说明”义务
合同成立时没交费保险责任照样生效
因特别约定条款引起的保险纠纷
在保险索赔中,如何正确对待保险人的代位求偿权
在停车场失窃,向谁索赔
委托年检属进厂修理
怎样理解直接损毁
提取文件名 直接放在需提取的目录下.bat
收续保费应扣除折旧
无证驾驶酿成车上责任险保险公司败诉
旧车高额投保车毁索赔成功
未交保险费未填保险单却持有保险证
未如实填写投保单,索赔无理
未缴足保险费怎么赔
机动车辆损失应按实际价值赔偿
火灾原因不明  出险能否赔付
由车辆保险价值引发的索赔纠纷
自燃致损索赔难车险条款细斟酌
自相矛盾的合同一车损险赔案引发的思考
行车压石子伤害人,能否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
试析保险合同中的几对基本概念
购车价低于市价是否影响保险赔付
车辆损失险究竟保了吗
车险案例汇编2
这辆奔驰该不该赔
适用保险新条款不可忽视溯及力

汽车保险案例汇编

汽车保险案例评析

案例一:2001年3月21日10时,胡某驾驶车主王某所有的上海大客车,自安徽蒙城开往浙江温州。当车行至浙江省余姚市,在距高速公路入口约1公理处,因车辆出现故障,胡某即将车停靠于路边,车身有1/3在行车道上。在司机处理发电机故障时,有部分乘客下车方便,其中乘客张某在下车后,从车的前面横穿公路,被后方驶来的一辆河南客车当场撞死,造成事故。此事故经过当地交警部门的处理后,认定死者张某违章横穿公路,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张某应负主要责任,胡某违章停车是导致事故的间接原因,应负次要责任,河南客车超速行驶也负次要责任,胡某及河南客车方分别承担本次事故赔偿费用的20%。事故处理完毕后,王某持交警部门出具的相关手续到承保的保险公司索赔。但保险公司内部对是否要承担赔偿责任有两种不同意见:一种意见认为,张某买票乘王某的车,即与其达成客运合同,张某是车上的乘客,车上人员临时下车所受伤害应属于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险的除外责任,保险公司应当拒绝赔偿。另一种意见认为,张某是在车外死亡,其死亡时并未与保险车辆发生接触,但此次事故交警部门认定司机胡某有违章停车的责任,且本次事故属于意外事故,根据机动车辆险条款,本次事故是被保险人(王某)允许的合格的驾驶员(胡某)在使用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据此保险公司应当给予赔偿。你认为哪一种意见正确?为什么?
案例二: 2001年2月23日,投保人李卫将牌号为苏A—T5577桑塔纳2000型轿车在某保险公司投保,投保险种有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和附加盗抢险,保险期限为2001年2月24日到2002年2月23日24时止。2001年4月3日22时50分,保险车辆的驾驶员李卫驾车行驶在某高速公路时,遇到某造纸厂驾驶员徐春桃驾驶的皖P-10902大货车,因该车行错路线,向后倒车时,撞上了李卫驾驶的苏A-T5577桑塔纳轿车,由于大货车上的毛竹超长,致使驾驶员李卫当场死亡,苏A-T5577号车上的一乘客受重伤抢救无效死亡,两名乘客受伤,保险车辆损失。事发后,徐春桃驾驶皖P-10902大货车驶离交通事故现场,高速公路民警于4月4日15时将驾驶员徐春桃查获。后经交通部门责任认定:徐春桃因在高速公路违章倒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某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经过对事故的调查得知,徐春桃驾驶的皖P-10902大货车在另一保险公司投保。并得知因徐春桃驾驶车辆逃离现场,徐春桃投保的保险公司以肇事逃离属于保险除外责任为由不负责此车的第三者赔偿责任。某保险公司承保的苏A-T5577桑塔纳轿车的被保险人(其受益人)反复提出索赔要求,而该保险车辆在此次交通事故中的确没有事故责任,保险人是否要承担保险事故损失责任?如何处理该赔案?事故各方当事人各持已见。你认为应如何处理?某保险公司是否应该赔偿?
案例三:1999年6月15日,某投保人向一保险公司投保一辆东风大货车。根据投保人所提供的行驶证,保险公司按照普通大货车费率档次为其办理了车辆综合险(即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并附加车上货物责任险。1999年9月19日,该车运载一罐硫酸时不慎将一行人撞伤,车辆冲入路肩下致硫酸罐脱落,硫酸泻入路边鱼塘中,造成鱼塘中部分鱼及藕死亡。投保人随后就车辆损失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2-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68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