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保险高管考试 > 正文

保险高管考试复习资料--反洗钱法考试试卷(含答案)(10页).doc

一、    填空题(每空1分,共16分):
1、《反洗钱法》的立法宗旨(                       )、(               )、(                    )。
2、客户身份资料在(                 )、客户交易信息在(       ),应当至少保存五年。
3、金融机构应建立的三个反洗钱基本制度(            )、(                )、(                           )。
4、《反洗钱法》规定了“双罚制”,即对金融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人员同时(                 ),并(               )。
5、反洗钱义务主体既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        ),也包括按照规定应当履行反洗钱义务的(          )。
6、金融机构应当在大额交易发生后的5个工作日内,通过其(       )或者由( ),及时以(         )向(             )报送大额交易报告。
二、选择题;(不定项选择,每题 2分,共70分。)
1.按照反洗钱的规定,金融机构对客户的交易记录,自交易记账之日起至少保存( )年。
A:   三年    B:5年    C:10年   D::15年
2.世界上最早对洗钱进行法律控制的国家是(   )
A:英国  B:法国   C:澳大利亚   D;美国
3.我国规定的单位之间人民币单笔转账需要进行大额支付交易报告的金额起点为(    )。
A:20万  B:50万  C:100万   D:500万
4.洗钱的过程具有以下哪些特征(     )
A:洗钱者考虑的是隐藏有关犯罪收益的真正所有权和来源。B:改变有关金钱的形式
C:洗钱过程中尽量避免留下明显的痕迹                  D:洗钱者能够控制洗钱的全过程。
5.反洗钱现场检查程序一般包括(      )的档案整理阶段。
A:检查准备  B:检查实施  C::检查报告  D:检查处理
6.金融机构个分支机构应于每月初(      )工作日内汇总上报大额和可以外汇资金交易情况,逐级上报至主报告机构。同时报关外汇局当地分局。
A:3      B:5      C:10       D15
7.我国政府已签署并批准了下列哪些国际公约(     )
A:《联合国机制非法贩运麻醉品和精神药物公约》     B:《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
C:《联合国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     D:《联合国反腐败公约》
8.违反反洗钱法规定,被人民银行通报并处罚50万元的是(    )樟树市支行。
A:工商银行  B:农业银行  C:中国银行  D:建设银行
9.根据反洗钱法规定,金融机构下列哪些行为将受到处罚(       )
A:未按照规定建立反洗钱法内控制度,未按照规定设立专门机构活着制定专业机构负责反洗钱工作的。
B:未按照规定要求单位提供有效证明文件和资料进行核对登记,未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1-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8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