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俄罗斯某城市综合开发项目信用险承保案例(5页).pdf

一、项目摘要: 
(一)项目国别:俄罗斯 
(二)项目行业:商业服务业 
(三)项目类型:综合开发 
(四)保单类别:海外投资股权保单;海外投资债权保单(银行 贷款、股东贷款) 
(五)项目特点:我司承保的首例海外城市综合开发项目,也得到了EM银行的政策性信贷支持。在我司成功承保后,该项目成为同时得到国家政策性信贷支持和政策性保险保障的典型案例。此项目是中俄国家年的重点项目,得到了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项目是我对俄投资迄今单体金额最大的项目,是中俄两国历史上最大的战略合作项目。项目公司SHWW公司由某市7家大型国有企业共同出资成立,该项目的承保在当地企业界影响巨大,有力的宣传了我司的品牌形象。 
(六)承保特点:投资企业只投保了汇兑限制一项风险,从保险人的角度来讲,相对于其他风险,比较容易认定。根据俄罗斯现行政策和未来的预测,风险基本可控。 
二、案例介绍 
(一)项目概况 
该海外城市综合开发项目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项目拟建成集普通住宅、商业配套和医院、学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同时成为圣彼得堡新的城市中心之一。 
2004年9月28日,SSFZ公司和SHSS公司、SHHW公司、BL集团、JJ集团、LD集团、EC集团等7家大型国有企业签署了《投资协议》,共同出资成立 SHHW公司,作为项目的国内投资主体企业。同时,为在俄境内顺利实施该项目,SHHW公司于2005年初在俄罗斯境内独资设立项目企业-MZGF(“项目公司”)。2005年5月,SHHW公司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签订投资协议。 
该项目采取滚动开发、一二级联动的方式,拟申请中国EM银行贷款,贷款期 8 年。后期以销售回笼资金滚动投资为主。SHHW 公司的投资分别以股权和债权方式实施。 该项目的建设期8年,经营期20年。该项目取得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汇管理局等国内的审批,并取得俄境内投资所有俄方的法律核准和批准。2005 年 5 月,双方就该项目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协议》以及《按投资条件租赁地块合同》。2005年6月,第二届种优惠。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1-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1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