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保险高管考试 > 正文

XX省保险高管考试建议及参考书目(8页).doc

四川保监局组织的保险高管考试,从现在产险高管考试的实践来看,通过率较低,特别是首次参考通过率极低,其主要原因是:一是考试严格,题量较大;二是考试没有指定具体范围,但考试的命题范围宽,应试者无法较为准确把握复习方向和范围;三是大多数参考者抱着侥幸心理,没有认真准备;四是大多数应试者临场经验不足,没有准备和制定考试方案,导致不能正确处置突发情况。针对此情况,给出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考试。一是从思想要引起高度重视。从以往的高管考试命题情况看,既有管理者所具有的管理知识,也有操作层面的知识,内容涉及监管要求、承保、理赔、市场营销、财务、公文写作、行业社团管理等诸多方面的知识,因此必须高度重视,详细而周全的复习,做到真正的掌握和理解,切忌抱侥幸心理,想蒙混过关,不然就是50多分,始终很难达到及格;二是一定要有应对考场考试的方案。从考题设计看,单选题为40题,每题1分,多选题20题,每题2分,判断题20题,每题1分,共计80题100分在90分钟内完成,其中,多选题答案至少一个,最多4个,选错一个算全错,这是整个考题最难的,也是不容易及格或得高分的的原因。因此,建议考试时,个人要有考试方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不准的先放在一边,先易后难,做完后再来思考和选择。
二、准确把握复习内容和重点。一是认真学习和理解《保险法》,这是重点和核心,从考试出题情况看,一般至少要占35分以上。对这一法律的掌握度必须要做到全面而且非常熟悉,不得遗漏任何一点一滴,最理想的是能背诵或至少在理解的基础上用心看10遍以上;二是掌握保险基本原理的基础知识,一般以寿险公司编写的代理人资格考试用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或其他书籍,要全面掌握书中的“风险”、“保险”、“保险合同”、“保险四大原则”“保险销售知识”和熟悉书中的“财产保险”、“人身保险”;三是熟悉保监会的07年以来出台的各类规章制度、各类管理办法和业务监管文件,主要有以下内容,一般都可在保监会网站上的“法律法规”栏目中找到(详细见附表)。
三、牢记几个必考的内容。一是再保知识。目前的文件和办法有2个,即:《关于再保险业务安全性问题的有关通知》【保监发(2007)112号】、《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保监会2010年8号令】;二是保险社团组织知识。文件有2个,《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保险业社团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保监发(2007)118号],四川保监局关于落实贯彻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业社团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三是写作知识。文件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文处理办法》【保监发(2003)114号】,《关于切实做好派出机构更名后公文处理工作的通知》【保监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0-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0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