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保险高管考试 > 正文

保险高管考试试题(含答案)(8页).doc

一、单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

1、根据我国《保险法》,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前款规定的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保险人的合同解除权,自保险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过(    )日不行使而消灭。
A、10                 B、15            C、30             D、60

2、根据我国《保险法》,对保险合同中的(    ),保险人在订立合同时应当在投保单、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并对该条款的内容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确说明;未作提示或者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A、责任免除条款                    B、保险责任条款   
C、特约责任条款                    D、保险金申请与给付条款

3、根据我国《保险法》,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    )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A、60                  B、30             C、15             D、10

4、根据我国《保险法》,保险人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赔偿申请,应当自作出核定之日起(    )日内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发出拒绝赔偿或者拒绝给付保险金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A、15                  B、10             C、5              D、3
5、根据我国《保险法》,投保人和保险人未约定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的,保险标的发生损失时,以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标的的(    )为赔偿计算标准。
A、账面价值            B、实际价值       C、评估价值       D、保险金额

6、根据我国《保险法》,保险合同成立后,投保人按照约定交付保险费,保险人按照约定的时间开始承担(    )。
A、监督责任         B、保护责任     C、保险责任      D、管理责任

7、根据我国《保险法》,人寿保险以外的其他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    )不行使而消灭。
A、二年             B、一年         C、五年          D、半年

8、根据我国《保险法》,如果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保险人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承担全部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B、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可退还保险费             
C、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也不退还保险费 
D、承担部分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9、根据我国《保险法》,保险公司应当根据保障被保险人利益、保证偿付能力的原则,提取各项(    )。
A、风险保障金        B、责任准备金      C、公益金         D、资本公积

10、根据我国《保险法》,保险公司对每一危险单位,即对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所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    )。
A、百分之十          B、百分之一       C、百分之二十      D、百分之五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8-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0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