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研究文献 > 正文

日本寿险业消费者保护、客户服务及争议处理制度之现况(32页)PPT.pdf

日本寿险业消费者保护、客户服务及争议处理制度之现况

目次
1.关於保险情报、自我介绍
2 . 理赔争议问题的经过及其背景
3 . 金融厅的对应-- -从财务健全性到消费者保护
4 . 日本生命-- -保户服务革新计画
5 . 生保协会的因应对策-- -建立业界共通的基础
6.保险契约法的修订重点
7 . 消费者的反应
8 . 今后市场行销的方向性
关於保险情报
创立於1955年。贴近保险业界的业务最前线,提供税务、FP (财务规划)知識、业务最前线报导、激勵斗志、活动管理等实用性内容(每月发行4次,16 页)
理赔争议问题的经过--- Ⅰ导火线來自於明治安田生命。
1 .2005年2月-- -明治安田生命被发现将本來应该理赔的162件保单,因适用「诈欺无效」的规定而拒绝理赔。
2 .金融厅乃要求明治安田生命追溯过去五年,提出更详细的调查报告,同时也要求业界其他公司做同样的检验。结果,39家寿险公司中,有31家1,488件,金额高达72亿日圆的不当理赔。其中明治安田生命有1,053件,52亿日圆。
理赔争议问题的经过--- Ⅱ
3.2007年2月--- 金融厅根据业法第128条规定,要求所有寿险公司於4月13 日前提出「保险金等给付狀况实态掌握报告」,报告中必须就过去5年所有的给付保单进行总检验。固然问题出在业界的理赔逃漏,但在请求主义的风气下,以往业界对此一问题并不看重。
4 . 2007年12 月---37家公司在5年间应理赔的保险金总计有132万件,金额高达962亿日圆。解约金的金额、件數也跟著大幅增加,延滞利息等件數也不断攀升。
理赔争议问题的3 项成因
1.应该给付的理赔金、保险金,因保险公司濫用条款上所定「违反告知义务,诈欺无效」的理由拒绝理赔。
2 . 因為有关理赔金等的事务处理失误、疏漏而造成理赔逃漏。
3 . 拒绝理赔三大疾病特约的给付金。包含治療费用、住院费用、治療期间的生活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8-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91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