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精算实务 > 正文

精算实务(146页).ppt

精算实务

引论 
寿险精算的基本思想
涉及到的内容:
要素:保险人,投保人,合同
关系:收               支
核心:定价,准备金评估
第一章  寿险产品
寿险分类
传统现金价值:
=过去缴纳的保费-过去保险成本费用的累积
新型现金价值:
=投资的账户价值-退保成本
新型寿险
1、将每份保单的保费扣减成本费用后设立账户;
2、账户价值在保费扣减费用和保险成本后以投资基金回报率增值;
3、投保人有选择投资的权利,投保人承担投资风险。
综上特征的产品称为投资连结险。
传统寿险
1.定期寿险(定期死亡保险):
   是一种以被保险人在规定期限内发生死亡事故为前提而由保险人负责给付保险金的人寿保险。期限可以是1年、5年、10年、20年、至65岁、至70岁等等。
定期寿险特点:
期限有限
费率低
可续保性
可转换权
生命表可选择性
定期寿险种类:
均衡保费定期寿险:保险费在约定的缴费期内均衡缴费,通常缴费期与保险期相同.
递增保费定期寿险:保险费在缴费期内递增,常见的是每年更新定期寿险.
保额递减定期寿险:死亡赔付金额随着已投保时期的延长而降低,保险费通常采取均衡方式.常见的是以抵押贷款余额为死亡赔付额,以还款期为保险期的定期保险.
2.两全保险   
ⅰ.在两全保险中,保险公司承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死亡时给付死亡保险金,被保险人在期满时仍生存给付生存保险金。两全保险是定期死亡保险和定期生存保险的综合,使被保险人获得更充分的保障。
传统寿险
两全保险
非分红两全保险:投保人不分享公司的利润,保险金额通常固定不变.
分红两全保险:投保人以红利的方式分享公司的一部分利润.其中红利正是因采用保守精算假设多收取保费的返还,或者说是实际的死亡率、利率、退保率、费用、税金等比假设的水平更有利产生的利润。
红利的来源: 
分红保险的红利来源于利差益、死差益和费差益所产生的可分配盈余。 
利差益:是指保险公司实际的投资收益率高于预计的投资收益率时所产生的盈余;
死差益:是指保险公司该险种被保险人的实际死亡人数小于预定死亡人数时所产生的盈余;
费差益:是指保险公司实际的经营费用低于预计的经营费用时所产生的盈余。其中,利差益是红利的主要来源。 
保险公司将利差益、死差益和费差益产生的利润按一定的比例分配给客户,称作"三差分红"。
分红保险的红利选择权:
目前,国际上流行的红利派发方式大致有以下几种: 
1)现金红利--客户将所得红利直接以现金方式领取; 
2)累积生息(增额红利)--红利留存于保险公司,按保险公司每年确定的红利累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4-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2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