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项目风险管理 > 正文

基于PDCA的施工项目风险管理持续改进模式(2页).pdf

摘要:对施工项目面临的风险进行了分析,从风险意识、风险管理及项目风险衡量和评价等方面论述了项目风险管理程序,提出了基于PDCA的风险管理思想,对其在项目风险管理持续改进中的应用进行了研究,较好地解决了风险管理质量保障问题。
关键词:P1)CIA,风险管理,质量,持续改进
中图分类号:TU723.3 文献标识码:A
1 风险与风险管理
1.1 风险的基本含义
对风险的定义,不同的学者(机构)从不同的方面有不同的界定。例如根据《辞海》的解释,风险是指人们在生产建设和Et常生活中遭遇可能导致人生伤亡、财产受损及其他经济损失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其他不测事件的可能性;美国经济学家奈特认为,如果一个经济行为者所面临的随机性能用具体的数值概率来表述,那么,就可以说这种情况涉及风险;台北学者宋明哲认为,风险是指特定客观情况下、特定期间内,某一结果发生之可能差异程度。
综合不同学者的观点,可以认为:风险是指造成损失的某种事件发生的不确定性。它具有三个特点:
1)风险是否发生不确定,就个体而言,风险是否发生具有偶然性、随机性,即不确定性;
2)风险发生时间不确定;
3)风险产生结果不确定,即事先难以准确计算损失的大小程度。
根据风险的特点可见,实施风险管理对经济主体避免或降低损失具有很大的意义。
1.2 风险管理的含义
风险管理是指经济单位通过对风险的识别和衡量,采用合理的经济和技术手段对风险加以处理,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大安全保障的一种管理活动。风险管理最早产生于美国,20世纪80年代以后,风险管理开始引入我国并Et益受到重视。目前,风险管理的思想可以适用于所有存在风险的主体或地方,如个人风险管理、企业风险管理、政府风险管理等。
2 施工项目风险管理及其程序
施工项目施工期间面临较多的风险因素,包括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经济风险、社会风险等。施工期间这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发生或者会延误施工周期,或者会影响项目的经济效益,或者会造成人身和财产的损失。因此,必须对施工项目实施风险管理。
施工项目风险管理是指借助于识别、分析和评价等风险管理程序去认识项目施工期间面临的各种风险,据此制定合理的风险应对措施、风险管理方法,以对项目风险进行有效控制,做到以最少的风险管理成本最大限度地保障项目总体目标的实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1-01-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7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