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教学考试大纲 > 正文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保险法”等五门课程统一命题大纲.PDF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应考者获得高等教育学历的国家考试,命题是确保考试质量的核心工作。为做好法律专业(本科)“保险法”课程全国统一命题工作,特制定本命题大纲。
一、课程性质和考试目标
1.课程性质
“保险法”课程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法律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课程, 既是法学体系中一门独立的学科,又是一门交叉学科,其理论性和应用性均较强。“保险法”课程的任务是研究保险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研究保险法的内容,尤其是保险合同制度及
保险业管理制度,研究保险法的制定、执行和遵守,研究人们关于保险法的观念和学说的理论。
2.考试1/1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考试,要求考生:
(1)了解保险法的意义和目的;认识保险法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2)系统掌握保险法的一般原理及基本原则;掌握保险合同的一般规定、各种保险合同的特征及内容;掌握我国保险业的基本内容和基本制度,并能灵活运用;
(3)掌握保险法的基本技能和相关知识,达到独立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二、考试内容及考试目标
本课程的考试内容与考试目标以课程考试大纲为标准,其重点内容为:“保险合同法”篇所介绍的内容,其中的保险合同概念及特征、保险合同当事人及关系人、保险合同的内容、保险合同的变更、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的基本理论等内容为重中之重。此外,全国人大2002年10月28口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修正案)也是重点内容。
三、考试命题的原则
1.命题标准
“保险法”课程是法律专业(本科)开设的一门专业选考课,共3学分。命题标准参照一般全日制普通高校同专业、同层次、同课程的本科结业水平,并体现自学考试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的特点。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