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首台套保险政策解读(38页)ppt.rar

01    首台套保险的主要背景

02    首台套保险的产品方案

03    首台套保险的运作机制

04    首台套保险的热点问题


21世纪以来,特别是加入WTO之后,我国装备制造业产值快速增长,2004年超越德国,2006年超越日本,2008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装备制造业第一大国。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装备制造业已经形成了若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形成了以上海临港、沈阳铁西、辽宁大连湾、四川德阳等为代表的高端装备产业基地;以环渤海地区、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为中心的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集聚区;以徐州、长沙、柳州、临沂为核心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此外,在沈阳、芜湖、上海、哈尔滨、广州等地还形成了工业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一批重大装备已占领国际市场,在国际上树立了良好信誉。2010年,我国装备制造业国际市场占有率已经接近美国和日本,常规发电设备、港口机械、水泥成套设备、船舶、光伏设备等制造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机械工业主要产品中约有40%的产品质量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鼓励订购和使用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尽快研究建立由项目业主、装备制造和保险公司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机制,引导装备制造企业和项目业主对首台(套)国产重大技术装备投保。《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06]8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委联合印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管理办法》(发改工业[2008]224号)

鼓励项目业主、装备制造企业联合或各自承保方式建立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的保险机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9号)

拓展保险服务功能,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建立完善科技保险体系,积极发展适应科技创新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推广国产首台首套装备的保险风险补偿机制,促进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12-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30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