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财产保险 > 正文

大面积水灾理赔定损原则和赔付标准参考材料(8页).doc

水灾理赔案件的定损涉及的行业多,物资种类多,加上各地灾情不一,地理环境不同,经济条件、消费习惯等差异,要求对各类水损物资订出一个全国统一的赔付标准是不切实际的,也是不可能的,但总结出一个大致的定损标准,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供处理赔时参考运用是必要的。以避免各地对处理同一类水损物资的定损标准出现差距过大的现象。

企财险部分:

一、花纱布类

此类物资一般不易全损,可通过贬值的方法定损,贬值率一般不超过35%。浅色的贬值率高于深色的贬值率。

在大面积水灾情况下,由于大企业物资品种数量多,逐样清点工作量大,若不及时处理,则会扩大损失,故可以考虑使用平均贬值率定损。对不、小企业则可按不同类别及浅色或深色分别贬值计损。若浸泡时间较短其各项管值率可参考下表:

品名 平均贬值率% 浅色贬值率% 深色贬值率%

丝绸 15-20 20-25 10-15

化纤 10-15 15-20 5-10

呢绒 25-30 30-35 20-25

棉布 25-30 30-35 20-25

针织品 20-25 25-30 15-20

以上主要是企业的定损标准。如双方达不成协议亦可找工厂加工整理后处理。工业企业本身有加工整理能力,其定损标准应略低于商业企业。在水灾中有些纺织厂、印染厂等纺织行业的仓库、车间进水,使各种布匹、纺纱被水浸泡、污染,在搞清了纺织类有关等级差后,可采取降等的形式予以贬值,计算赔付金额,其等级差是:

化纤布及棉布遭受水浸后,按降等级的办法计算赔偿,所降等级各有不同。化纤深色布污染变色,污迹不退一等品降为三等品,即降15%;二、三等品降为等外品,即二等品降20%,三等品降10%。

纯棉深色布一等品降为三等品,即降12%;二、三等品降为等外品,即分别降16%和8%。各类白以或浅色的化纤布,棉布水浸、污染均降为等外处理(按等外百分比算。)个别受损严重的可另行协商降等标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9-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3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