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某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试点工作介绍(20页).ppt

目录

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介绍

二、XX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产品

三、XX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服务标准


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介绍

(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政策背景2006年,安监总局、中国保监会联合颁布了《关于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责任保险,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的意见》;

2009年,安监总局颁布了《关于在高危行业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指导意见》,为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引。

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要求,深化安全生产行政体制改革,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20XX年,国务院安委会确定XX市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试点省市,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要加快安全生产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进程,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二)本市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第48条“国家鼓励生产经营单位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33条“国家鼓励、引导公众聚集场所和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企业投保火灾公众责任保险;鼓励保险公司承保火灾公众责任保险。” 

《XX市安全生产条例》第49条“从业人员有权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和其他安全生产保险。” 

《XX市安全生产条例》第70条“本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并在各行业或者领域逐步实施。前款规定的生产经营单位参加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不再缴纳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6-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59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