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责任险基础知识培训(19页).ppt

出台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责任保险在企业经营活动中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对企业分散经营责任风险、切实保护当事人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作用。近期,有关部门、企业反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问题。为统一责任保险费税前扣除政策口径,便于纳税人执行,更好地促进企业化解经营责任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公告》。

主要内容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是参加责任保险的企业出现保单中所列明的事故,需对第三者如损害赔偿责任时,由承保人代其履行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由于企业参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缴纳的保险费支出是企业实际发生的,《保险法》也规定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责任保险,为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公告》明确,企业参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执行日期根据企业所得税按年计算的原则,《公告》适用于2018年度及以后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一、政策内容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责任保险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公告》内容:企业参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即解读为:企业购买的其以对第三者依法应负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所有责任险,包括雇主、公众、产责、安责、环责等,其责任保险保费被计入“各项扣除”项目中,减少企业纳税负担。

降低企业纳税额

企业纳税金额

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免税收入

不征税收入以前年度亏损

什么是责任风险及责任保险?

责任风险:指公民和法人在经济、贸易、生产、经营、业务活动和日常生活中,因疏忽或过失造成第三方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而依法应对受害者承担经济赔偿的可能性现象。

责任险是以被保险人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为承保标的的保险险种责任险的法律基础侵权法

第二条 侵害民事权益,应当依照本法承担侵权责任。本法所称民事权益,包括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名誉权、荣誉权、肖像权、隐私权、

婚姻自主权、监护权、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著作权、专利权、商标专用权、发现权、股权、继承权等人身、财产权益。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3-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52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