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26页)ppt.rar

交强险条款的具体内容

注意事项及赔偿处理

交强险实施背景及制定依据

交强险特点及与商业三者险的区别2004年5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首次提出,在我国建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设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作为对该法相关规定的具体落实,2006年3月1日,国务院第127次常务会议通过并公布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并于2006年7月1日生效。《条例》规定在全国范围内各家保险公司实行统一的强制保险条款与费率,强制保险于2006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制定依据:

实行交强险制度的原因:

1、交强险是责任保险的一种。现行的商业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商业三责险”)投保比率比较低,致使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有的因没有保险保障或致害人支付能力有限,受害人往往得不到及时地赔偿,也造成大量经济赔偿纠纷。

2、实行交强险制度就是通过国家法律强制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购买相应的责任保险,以提高三责险的投保面,在最大程度上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及时和基本的保障,维护社会稳定。  

交强险条款的具体内容

注意事项及赔偿处理

交强险特点及与商业三者险的区别

交强险条款的具体内容交强险保险合同构成

交强险条款的具体内容

交强险费率实行与被保险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记录相联系的浮动机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9-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7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