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财务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账户管理业务指引(8页).pdf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XX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XX公司”)账户管理业务,根据XX公司《XX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登记办法》及XX公司相关业务规定,制定本指引。

第二条 本指引所称账户管理,指在XX公司办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以下简称“保险资管产品”)相关业务的主体(以下简称“参与人”)申请、使用用户账号和持有人账户的相关行为。

本指引所称用户账号是指XX公司配发的用于参与人身份识别的代码。参与人通过用户账号登录XX公司系统。

本指引所称持有人账户是指XX公司为产品投资人开立的记载保险资管产品持有份额信息及其变动情况的电子簿记账户。

第三条 参与人在XX公司开展业务,应申请开立用户 账号,并根据本指引要求选择业务资格。

第四条 参与人在XX公司开展发行及投资业务,应申请开立持有人账户, XX公司为持有人账户统一配发唯一的账户号码。

第五条 持有人账户可以以法人或其他组织、非法人产品名义开立。

第六条 参与人申请用户账号业务和持有人账户业务,应提交符合XX公司要求的申请材料,并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准确、完整、有效。

第二章 参与人业务资格

第七条 参与人业务资格分为产品管理人、产品投资人、托管人和独立监督人。参与人可根据其具有的监管部门认可的资

质选择一个或多个业务资格。

第八条 产品管理人是指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认可的,具有保险资管产品发行及受托管理资质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

第九条 产品投资人是指符合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监管规定, 具备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的投资主体,包括:

(一) 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 包括但不限于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商业银行、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6-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08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