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执业医师责任险介绍(8页)ppt.rar

XX执业医师责任险-研发背景

开车在路上,即使老司机也难免刮刮碰碰,所以买个保险,那是必须的。

有一个职业,比开车危险得多,那就是当医生。医学的未知性和复杂性,决定了即使完全照足规范去操作也难免遇到意外,随便“刮碰”一下,错伤一根比头发丝还细的神经或血管,都可能人命关天。

但这些生命之路上的“司机”,却很少买保险。

一旦出事,医生所在的医疗机构,尤其是购买了医疗责任险的公立医院,可能会承担赔偿责任,但往往也会启动“内部追责”,让医生“分摊”一部分赔偿金额,或者是扣奖金……总之,医生基本上免不了要承担责任,职业之路风险重重,提心吊胆……


为了打破这个困境,XX财险20XX年度推出执业医师责任险,为医生个人“上保险”。该产品在20XX年度荣获最佳责任险产品大奖。

XX执业医师责任险-四大影响

1、安心执业

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医师责任险可以为医生个人的赔偿责任买单,减少经济压力,让医生对于疑难、危重病患的抢救治疗更加放心。

“因为有了保障,在医疗过程中,医师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技术提升上,此外,对于一些新技术、新疗法,医生也可以进行尝试,避免了因为害怕引发纠纷而踱步不前的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

2、为多点执业“护航”

医师多点执业是指符合条件的执业医师经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后,受聘在两个以上医疗机构执业的行为。

根据北京市《医师多点执业申请注册须知》中,提交审核资料包括一项:申请人本人医疗责任保险凭证(拟增加为注册执业地点的医疗机构需为该申请医师购买医责险并提供证明)。

3、医患“缓冲带”

医疗纠纷的解决可引入第三方定责定损,既能在医、患者双方中间建立起一个“缓冲带”,也能解决医患双方在医学知识上“不对等”带来的困境。

4、性价比超高

即可医疗机构为医生购买,也可医生个人购买。全年保费仅1000元。

某些小型医疗机构投保医疗责任险成本高,而为医生购买执业责任险,更为实惠。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7M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