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公众责任险产品知识(15页).ppt

目录

什么是公众责任险

被保险人因在本保险合同列明的承保区域内合法从事本保险合同列明的经营或管理活动时,因过失导致意外事故,并以此意外事故为直接且单独原因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法规)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时间:保险期间内                   

地点:承保区域内

人物:第三者

起因:因过失导致意外事故

经过:从事本保险合同列明的经营或管理活动时  结果: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公众责任险特征

公众责任保险是一个统括性概念,根据其自身内涵及社会责任风险的现实需要,衍生出大量的具体责任保险类别。

公众责任保险中的受害人不具有一定的群体特征。

公众责任保险投保人的广泛性。

公众责任事故有时会涉及众多人的伤亡,社会影响较大,因此该产品参与社会公共管理的职能比较强。

公众责任险的法律依据

《民法通则》第106条第2款规定

公民、法人由于过错侵害国家的、集体的财产,侵害他人财产、人身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保险法》第50条规定

保险人对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的损害,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或者合同的约定,直接向该第三者赔偿保险金。

 其他

《体育设施安全法》(英国)

《动物法》》(英国)

保险责任

(一)被保险人因在本保险合同列明的承保区域内合法从事本保险合同列明的经营或管理活动时,因过失导致意外事故,并以此意外事故为直接且单独原因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法规)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二)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控制或减少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以下简称“施救费用”),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1-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74KB
  • 下载次数:25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