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两核考试 > 正文

某产险公司综合合规测试(8页).doc

一、判断题(共10道题,每题2分,共20分)

1.保险公司从事保险销售的人员应当品行良好,具有保险销售所需的专业能力,取得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颁发的资格证书。(  )

2.保险中介机构在领取营业执照前,须凭借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颁发的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登记。(  )

3.个人保险代理人、保险代理机构的代理从业人员、保险经纪人的经纪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资格条件,取得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颁发的资格证书。(  )

4.保险公司分支机构的合规管理部门、合规岗位对上级合规管理部门或者合规岗位负责,同时对其所在分支机构的负责人负责。(  )

5.保险公司应当确保合规管理部门和合规岗位的独立性,并对其实行独立预算和考评。合规管理部门和合规岗位应当独立于业务、财务、资金运用和内部审计部门等可能与合规管理存在职责冲突的部门。(  )

6.保险公司总公司和省级分公司应当为合规管理部门以外的其他各部门配备兼职合规人员。有条件的保险公司应当为省级分公司以外的其他分支机构配备兼职合规人员。保险公司应当建立兼职合规人员激励机制,促进兼职合规人员履职尽责。(  )

7.投保人交付的保险费应直接转账支付至保险机构的保费收入专用账户,第三方网络平台不得代收保险费并进行转支付。保费收入专用账户包括保险机构依法在第三方支付平台开设的专用账户。(  )

8.财产保险公司应加强对车险业务归属地的内部管控,不得直接或委托中介机构开展异地车险业务。(  )

9.财产保险公司可以委托第三方网络平台提供网页链接服务,并在其网页上开展保费试算、报价比价、业务推介、资金支付等保险销售活动。(  )

10.保险欺诈是指假借保险名义或利用保险合同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主要包括保险金诈骗类欺诈行为、非法经营保险业务类欺诈行为和保险合同诈骗类欺诈行为等。(  )


二、单项选择题(共10道题,每题3分,共30分)

1.保险公司       履行合规管理的第一道防线职责,对其职责范围内的合规管理负有直接和第一位的责任。

A:各部门和分支机构     

B:财务会计部门    

C:销售管理部门     

D:总经理室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9-2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0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85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