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理赔业务操作规范(18页).ppt

简要内容

一、理赔流程图及说明

二、理赔业务的各岗位职责

三、理赔业务的注意事项

四、理赔政策


一、理赔业务流程图及说明

流程图说明:

1、维修前台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客户了解基本出险情况。

2、向客户收集理赔基本资料,并检查是否齐全、有效、清晰(主要资料如:是否报案、交警证明(交通事故处理书)、保单正本、车辆行车证、驾驶证、身份证、计分卡)

3、前台接车经办人必须与客户签订代办理赔协议书。所有协议都必须车主本人签署。(由车主开出授权书后可由第三方代签。)

4、了解基本情况后,XX本部各部门前台接车经办人必须及时上报理赔组进行跟进核价,分公司应通知本部门理赔员进行协助核价处理。

5、理赔员从保险公司出具核价单后(如有免赔的保单必须在核价单工单注明免赔额度)连同部分办理核价必须使用的理赔资料转交前台主管,主管审核无异议后签名确定,(理赔员与前台主管双方必须办理理赔资料交接签收手续)通知前台下工单(在工单注明核价单上的免赔额度),车间进行维修。

6、车间维修时如有追加项目必须及时联系跟进的前台接车员,由其再通知跟进的理赔员进行重新核价、追加维修项目等处理。7、车辆维修完毕,前台接车员联系客户取车(通知客户时必须提醒准备好必须由其负责提供的理赔资料),所有代办的理赔赔案必须在取车前签订代办理赔协议上交部门前台主管连同客户其他理赔资料转交结算员核实,否则结算员可以拒绝放车。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9-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