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保险基础 > 正文

农险承保理赔需注意问题(41页)ppt.rar

目录 

单证填写规范
公示注意要点
承保出单要点
批改与档案管理

承保 
通过本次农险整改工作以及结合农险承保理赔实务,将一些承保理赔中需注意的问题汇编如下,请大家在实际操作中遵照执行。不当之处及时反馈,以便共同改进。按照保监会发布的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检查工作表中所列明细分项说明。                                                   
★基本信息:包括保单号码、签单保费、险种、投保方式。 
(一) 在“投保方式”中注意区分“个体投保”和“团体投保”: 1、个体投保:由农民个人投保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均为农民个人。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等)自行投保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均为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2、团体投保:由村民委员会、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合作社、农业企业“公司+农户形式”等)等单位组织农民投保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应是被组织投保的全体农民,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或村民委员会等单位为投保组织者。填写时注意投保人的填写: 3、(1)“投保组织者”:根据实际投保方式,个体投保的不用填写;由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村民委员会等单位组织农民团体投保的,填写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村民委员会等单位名称。    保险关系人信息:被保险人应对保险标的具有保险利益;严禁虚假承保:冒用他人名义、虚构被保险人投保或在未经授权委托的情况下,编造虚假“大户”,将“散户”合并“大户”承保。(2)“投保人”:①由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村民委员会等单位组织农民集体投保的,填写为“××乡镇××村××(农户代表名称,一般填写分户标的投保清单上的第一个姓名即可)等N户(详见清单)”。②属于个体投保的可以直接填写为个体名称。(3)“被保险人”:①由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村民委员会等单位组织农民团体投保的,与投保人名称保持一致。②如属于个体投保的则可以直接填写为个体名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12-2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0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