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产险续保也精彩(27页).ppt

产险续保也精彩

续保业务指同一保险标的在保险到期后,继续缴纳保费,延续保险责任至下一保险期的业务,即连续承保同一标的的业务。     
这一概念解释,将续保业务与新保、转保进行了明确的区分。
续保业务的概念
续保业务共性
随着财险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各家公司都非常重视车险的续保工作,取得较高续保率的公司,其市场份额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  
续保业务共性
加强续保率管理并不是简单地降低价格或增加险种。好的经济状况意味着公司得到更高的经济效益。只有不断完善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续保业务特点
外部市场竞争激烈(续保渠道众多)   各家保险公司以及个代理公司、4S店及维修厂 (实际情况:客户往往在保单到期前两个月开始,就会接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续保短信及续保电话)。
续保业务特点
客户心态 大部份客户在续保时的关注点完全集中于保单本身,包括保费价格、礼品、服务特色等等,因此往往会多方比较、精打细算. 少数忠诚客户对于我们业务伙伴信任认可及公司理赔售后服务等较满意情况下会主动联系办理续保业务。续保业务特点
结论:      
由于外部市场竞争激烈,无论忠诚客户多少,在续保方面均需主动、提前、多次、反复追踪。
为什么要提升车险续保率
基盘更大          
新保业务的规模始终受到新车销量的制约,而续保面对的是专营店的历年有效保有客户质量更优       
续保客户的出险率、赔付率更低,效益型业务居多。   
形势所迫       
商车费改后,件均保费下降严重,必须要巩固好现有渠道的存量业务和互动渠道电销业务的回归。   
维护成本低        
经验数据显示,销售人员维护一个老客户所花费的成本是拓展新客户成本的五分之一。通过稳定老客户提高续保业务占比,能够大幅降低公司和业务人员的车险经营成本。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3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45KB
  • 下载次数:1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