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商车费改对公司车险业务的影响(20页).ppt

商车费改对公司车险业务的影响

商车费改对公司车险业务的影响
一、改革对公司车险承保端的影响
一是改革给予保险公司更大的定价自主权,同一客户在不同公司可以报出完全不同的价格,业务在行业主体之间的流动将更加明显,这对公司差异化定价能力是极大的考验。  二是改革将使不同客户类别之间利润率平均化,优质客户的费率折扣加大,高风险客户的费率上浮加大,赔付率可能拉平,优劣客户的界限更加模糊,这将进一步挑战公司的风险细分能力。 三是改革使条款责任拓宽、无赔款优待系数浮动空间加大,从前期总省公司测算情况看将直接导致保费收入下降、赔付率上升。四是由于销售费用空间被挤压,利用高利润类别弥补高赔付率类别的经营思路受到挑战,通过高费用投入获取优质业务的方式也难以持续。
五是由于渠道系数的设置打破了电网销渠道的价格优势,个代、经纪业务可能受到较大冲击,车商和直销渠道的客户获取能力和服务能力将面临巨大考验,公司渠道可能面临重新整合。
一、改革对公司车险承保端的影响
二、公司与主要竞争对手对标情况
从行业平台获取的数据情况看,自各分公司开始试点起至6月20日,公司累计商业车险保费收入10.14亿元,试点后市场份额34.39%,高于4月末公司整体市场份额1.82个百分点。其中,除XX分公司外,其余5家公司试点市场份额高于4月末市场份额;XX、XX、XX增幅超过5个百分点。公司在全部6个试点地区市场份额均高于主要竞争对手,其中,XX分公司份额高于平安超过20个百分点,XX、XX、XX高于平安近15个百分点,如下表所示:
从6月1-29日商业险签单情况来看,6家试点地区签单保费同比下降12.4%,签单数量、车均保费同比分别下降5.3和7.4个百分点。其中XX分公司保费同比下降26.4%,而XX分公司保费同比上升1.3%。(注:统计口径为签单口径)
三、试点地区分公司主要业务指标分析——业务发展情况
上年不出险客户因折扣率下降幅度较大,导致车均保费同比大幅下降;而上年出险2次及以上车辆因折扣率同比大幅上升,导致车均保费同比大幅上升。值得注意是非新车首次投保业务折扣率高于发生1次赔款的业务,说明各分公司对风险较高业务的折扣进行针对性上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3KB
  • 下载次数:8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