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财务管理制度 > 正文

某寿险公司财务印鉴管理办法(6页).doc

总则
1.1    为加强公司财务印鉴的管理,明确财务印鉴管理职责,确保财务印鉴安全使用,有效防范财务印鉴管理风险,根据公司《印章管理办法》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1.2    总公司计划财务部为全系统财务印鉴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检查和监督各级机构财务印鉴的使用及管理。总公司计划财务部及分支机构财务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财务印鉴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各自部门财务印鉴管理工作。
1.3    本办法所称财务印鉴是指总公司及分支机构财务部门经管的财务专用章、法人或负责人名章、现金收讫章、现金付讫章、转账收讫章、转账付讫章、发票专用章共七种。财务部门所使用的其他用章,如会计科目章、凭证日期章、附件章、作废章、经办人名章等遵循国家财政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办理。
2    财务印鉴的规格与内容
2.1    公司实行财务专用章形状和规格根据当地印章管理部门(公安局)的要求刻制,字样为“XX保险公司(XX公司)财务专用章”,字体为宋体,采用铜质印章或回墨印章。
2.2    法人或负责人名章格式为正方形,带边框,规格为2.0cm*2.0cm,字样为“XX之印”,字体为宋体,材质可自选。
2.3    现金收讫章、现金付讫章、转账收讫章、转账付讫章形状为椭圆形,规格为4.4cm*3.2cm,上方自左而右环行字样为“XX保险公司(XX公司)”,中央为活动年月日,下方为“现金收讫”或“现金付讫”或“转账收讫”或“转账付讫”字样,字体为宋体,采用铜质印章或回墨印章。
2.4    发票专用章形状一般为椭圆形,规格为4.2cm*3.0cm,上方自左而右环行字样为“XX保险公司(XX公司)”,中央为税务登记证号,下方为“发票专用章”字样,字体为宋体。如当地税务部门统一刻制发放,则遵循当地税务部门管理要求办理。
2.5    同一种印鉴如需刻制多枚,应在“XX章”下方正中央加号码“(N)”,N为自然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