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保险基础 > 正文

资产评估与保险理赔(54页).ppt

资产评估与保险理赔

目    录 
前言
一、何谓资产评估?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资产评估?
二、资产评估与财务会计与保险理赔的关系;
三、资产评估遵循的五大主要原则和资产评估的四大基本方法及其在保险理赔中的应用 为什么要给大家讲资产评估的内容呢?它在非车理赔但中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其实很简单,资产评估就是评估出被评估对象现在(在基准日)价值是多少钱。而我们保险理赔就是按照受损标的所受损失的现在的价值进行赔付的(不超过保险金额)。也就是说资产评估就是解决如何确定标的损失的现在的价值。即“定损”。
大家知道我们非车理赔遇到最多的案件是财产综合险的案件,其次基本险、一切险、机损险,但是不管是那种险的案件除了对象和保险责任不同外,实际处理起来工作流程基本一样。基本就是三大步骤:(1)现场勘查;(2)核实财务账目并索取相关财务资料;(3)理算损失金额和赔款金额。这三者之间在非车险理赔实际工作中是如何让联系在一起的呢?
打个比方,某企业报称发生了一个火灾案,我们的作法就是:第一:马上安排人进行“现场勘察”目的是清点核实被烧的是什么财产?烧的程度如何?数量各是多少?还有多少属于完好没被烧?做好统计和相关笔录。同时根据现场的实际状况,利用相关的专业知识分析找出事故的近因。——实际是落实和固定现场证据。
第二,及时核查和索取相关财务资料,目的是从财务账的层面上落实并锁定与被烧财产相关的财务资料,核实相关财产的数据、账面价值和产权归属、结合保单对保险标的进行界定等。防止极个别被保险人恶意“捣鬼”。——实际是落实和固定财务证据。第三,搜集相关价格资料,理算损失价值和赔款价值。 
而今天要讲的“资产评估知识”就是帮您解决用什么方法?怎样计算定损金额?重置价值?残值?现在我们先讲一下“资产评估”的基本常识。然后再讲这些知识在非车险理赔中如何应用?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0-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