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某产险公司非车险理赔处理注意事项和要点(55页).ppt

某产险公司非车险理赔处理注意事项和要点

主要内容架构
一、关于保险责任判定注意事项和要点
二、关于赔偿项目和标准确定注意事项和要点 第一部分: 关于保险责任判定注意事项和要点
一、企财险主要保险责任判定
(一)火灾(四个现行条款共同保险责任)。
1、关于火灾损失的除外情况。
(1)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2)重大过失。(3)保险标的自燃引起本身的损失。
一、企财险主要保险责任判定
2、火灾事故原因分析,理赔处理时注意事项和要点。
(1)让被保险人分析、描述火灾起因和事故点,形成书面材料加盖公章后交给我司。同时,要求保户提供消防部门出具的火灾证明 。
(2)与被保险人及其雇员以及相邻单位人员等沟通交流,了解保户的生产经营状况,掌握判定被保险人有无人为纵火问题。
(3)要求保户提供着火建筑物投入使用时消防部门验收合格证明文件和着火前有无消防部门检查出具的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也可通过消防部门取得),分析火灾成因是否由消防部门检查出的隐患直接造成的,如是,且保户未整改的,可直接拒赔。如果无消防部门验收合格证明文件或是火灾成因与消防部门检查出的隐患相关联或保户整改不到位及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或不履行保户义务的,可以部分拒赔或协商比例赔付。
(4)综合分析以上所取得材料和掌握信息,分析火灾的具体成因,对于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纵火、重大过失以及保险标的自燃引起本身的损失,坚决予以拒赔;对于上述违反消防安全规定或不履行被保险人义务等造成的火灾损失,根据具体情况或严重程度,分别予以拒赔或部分拒赔处理。对于无消防部门火灾证明者,但现场火灾迹象明显,且基本排除保户故意或重大过失的情况下,可协商按一定比例进行赔付。
(二)爆炸(四个现行条款共同保险责任)。
1、关于爆炸损失的除外情况。
(1)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2)涉外条款之财产一切险和财产保险条款中对于锅炉爆炸引起本身的损失不负责,而爆炸又造成其它保险财产的损失应承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5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