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火灾风险评估方法(67页)ppt.rar

火灾风险评估方法

基本知识
若干概念
风险的概念
站在经济学、统计学、决策理论学、保险学等不同的研究方向上,对风险有着不同的定义。
风险为可能发生的危险。它不能反映出所遭受危险可能性的大小, 而且关于危险程度也是隐含的;-损失机会和损失的可能性
风险是“失事”的概率。按这种定义, 可以衡量风险事件的发生概率, 却不能反映风险事件的损失程度;-某种事件发生的不确定性
风险为产生不利后果的严重程度及其发生的概率;
风险为事件发生的后果与预期后果相背离的程度及其发生的概率。-实际与预期结果的差异
风险的构成要素(风险因素、风险事故、损失)
1.风险因素。风险因素是指促使某一特定损失发生或增加其发生的可能性或扩大其损失程度的原因。它是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是造成损失的内在或间接原因
(1)自然风险因素。自然风险因素是指由自然力量或物质条件所构成的风险因素。如:闪电、暴雨、木结构房屋等。
(2)道德风险因素。道德风险因素是与人的品德修养有关的无形的因素,即是指由于个人不诚实、不正直或不轨企图,故意促使风险事故发生,以致引起社会财富损毁和人身伤亡的原因或条件。
(3)心理风险因素。心理风险因素是与人的心理状态有关的无形的因素,即是指由于人们不注意、不关心、侥幸,或存在依赖保险心理,以致增加风险事故发生的机会和加大损失的严重性的因素。如:粗心大意、乱丢烟蒂等。
2.风险事故
风险事故是指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偶发事件,是造成损失的直接的或间接的原因,是损失的媒介物。如:火灾、车祸、疾病等。
风险只有通过风险事故的发生,才能导致损失。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8-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2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