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水利水电工程(调水工程)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24页).pdf

1 总 则

1.1 为科学辨识与评价调水工程运行危险源及其风险等级,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的通知》(安委办〔2016〕3号)、《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见》(安委办〔2016〕11号)、《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指导意见》(水监督〔2018〕323号)、《水利部关于印发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水监督〔2022〕309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导则。

1.2 本导则适用于调水工程运行危险源的辨识与风险评价,其中涉及水库、水闸、泵站、堤防等工程运行管理的,分别按《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水闸)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的通知》(办监督函〔2019〕1486号)、《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利水电工程(水电站、泵站)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的通知》(办监督函〔2020〕1114号)及《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利水电工程(堤防、淤地坝)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导则(试行)的通知》(办监督函〔2021〕1126号)执行。

1.3 调水工程是指为满足供水、灌溉、生态需水要求,兴建的跨水系、跨区域的水资源配置工程。调水工程运行危险源(以下简称危险源)是指在调水工程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可能影响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导致人员伤亡、健康损害、财产损失或环境破坏,在一定的触发因素作用下可转化为事故的根源或状态。

调水工程运行重大危险源(以下简称重大危险源)是指在调水工程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可能严重影响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导致人员重大伤亡、健康严重损害、财产重大损失或环境严重破坏,在一定的触发因素作用下可转化为事故的根源或状态。

重大危险源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定义的危险物品重大危险源。在工程管理范围内危险物品的生产、搬运、使用或者储存,其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按照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执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3-12-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79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