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火灾风险评估方法(33页)ppt.rar

火灾风险评估方法

按分析结果的形式分定性分析方法对分析对象的火灾危险状况进行系统、细致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其火灾危险性做出大致的评价半定量分析方法将对象的危险状况表示为某种形式的分度值,从而区分出不同对象的火灾危险程度定量分析方法以基于统计方法的事故概率计算和基于火灾动力学的火灾后果计算为基础。
安全检查表预先危险分析法
安全检查表(Safety Check List)制订安全检查表,并依据此表实施安全检查和火灾危险控制安全检查表的实质对某一对象安全现状诊断的明细表和备忘录,其核心是安全检查表的设计和实施安全检查表的形式日常检查表设计检查表隐患整改检查表专项检查表
典型的安全检查表表头格式
例:火灾安全检查表
例:火灾安全检查表(续)
对具体火灾区域存在的危险识别、出现条件及可能造成     的后果,进行宏观概略分析的一种方法。重点应放在具体区域的主要危险源上,并提出控制这些     危险源的措施。预先危险分析的步骤调查、了解和收集过去的经验和相似区域火灾事故发生情况;辨识、确定危险源,并分类制成表格。研究危险源转化为火灾事故的触发条件。进行危险分级。危险分级的目的是确定危险程度,提出应重点控制的危险源。
以火灾风险分级系统为基础,通过对火灾危险源以及其他风险参数进行分析,并按照一定的原则对其赋予适当的指数(或点数),然后通过数学方法综合起来,得到一个子系统或系统的指数(或点数),从而快速简单地估算相对火灾风险等级。风险等级分析不严格要求确定事件所有可能的结果,而是通过对大部分事件的频率加以分级量化,并参考类似事件的后果与发生频率得到近似的定量估价。
主要用于确定可能发生的火灾的相对危险性,同时可评估火灾发生频率和后果,并根据结果比较不同方案。该方法快捷简便,不需要大量资金和时间,但不具有普适性,评价结果受研究者水平、经验和历史数据、具体应用情况影响。
常见的半定量方法 NFPA101M火灾安全评估系统 SIA81法(Gretener法)火灾风险指数法(fire risk index)古斯塔夫法多层次危险度模糊数学评估法层次分析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1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