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查勘定损流程11:水灾事故车的查勘定损(62页)ppt.rar

查勘定损流程11:水灾事故车的查勘定损

情境六:特殊事故车的查勘与定损
任务11:水灾事故车的查勘定损
任务11:水灾事故车的查勘定损
学习任务:水灾事故车的查勘定损学习目标:1、正确区分水淹事故车的损坏途径和程度;2、掌握灾害性车险水淹事故处理过程 ;3、掌握如何避免灾害性车险水淹事故的发生。教学重点:灾害性车险水淹事故处理过程 教学难点:受水灾后事故车的处理教学条件:水灾事故车辆、多媒体等教学学时:4学时
【案情】桑塔纳2000涉水行驶损坏定损
任务:水灾事故车的查勘定损
2006年11月,孙某驾驶一辆桑塔纳2000回老家,途中经过一条河流,河上只有一座只能走人的石板桥,无奈之下谢某并没有折回,在不知水深的情况下,贸然起动车子以低档大油门行驶,结果没有走出多远,就感觉撞到什么东西,但是河水就已经没过了孙某的汽车底盘,河水也已经漫过汽车排气管,导致发动机熄火。
资 讯
 情急之下孙某准备倒车上岸,发动机启动后,没有一会谢某就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车子着火迹象,赶紧下车将火浇灭,但是车子再也无法启动。由于该车已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于是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报了案。对车辆泡水时如何处理:
1、水淹高度到轮胎1/4时:当水淹高度到轮胎1/4时,待水退发动引擎关闭冷气等电器设备、打入低速档、慢慢驶离淹水地区,并立即轻踩煞车数次将水份蒸发排除,使煞车系统回复正常运作,此种情形应无需特别维修。
2、水淹高度到轮胎1/2时:当水淹高度到轮胎1/2超过车底板时,待水退不要发动引擎,因部份车辆可能引擎电脑已泡水(一般引擎电脑放置于车底板附近),为避免损害扩大则应尽可能以推或拖吊方式离开积水区域,联络服务厂拖回检修。
3、水淹高度至整个轮胎与仪表板之间(中度损害):
待水退千万不要发动引擎,以避免引擎进水受损。拔掉电瓶正负极桩头线,以防止车辆电器线路引起短路,联络服务厂拖回厂检查维修。此时引擎、变速箱、煞车油等各类油品及滤清器需全部换新,并尽速检查各项电器及电路系统,加以清洁防锈,以降低损失。
4、水淹高度超过引擎盖以上时(严重损害):待水退拔掉电瓶正负极桩头线,绝对不要发动引擎,联络服务厂拖回维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8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