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两核考试 > 正文

XX市分公司理赔员考试模拟试卷二(保险基础)(12页).doc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50分,每一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将其符号填入括号内)
1. 一般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入、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   ) 一方承担责任。 
A.机动车        B.行人          C.肇事者  D.过错方     
2附加条款是对基本条款的修改或变更,其效力(   )基本条款。 
A.低于          B.等于          C.优于          D.类似      
3保险利益是指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具有的(     ) 
A.法律上承认的利益            B.利益                        
C.合同中承认的利益   
4保险人放弃合同中的某项条件而签订的保险合同,合同一经成立(     )。
A.保险人可以有条件地再主张这项条件
B.保险人可以再主张这项条件
C.保险人不得再主张这项条件
D.保险人可以无条件地再主张这项条件
5在财产保险合同中,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人自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之日起,在(     )范围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
A.损失金额      B.赔偿金额      C.保费金额      D.最低金额      
6未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请求的,保险人有权(    )。 
A.解除合同,并不退还保险费
B.解除合同,并退还部分保险费
C.不解除合同,并不退还保险费
D.解除合同,并退还全部保险费
7保险人承保的机动车辆必须是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驾驶的车辆,以下属于合格驾驶员的是(    ) 
A.持有有效驾驶执照
B.持军队或武警部队驾驶证驾驶地方车辆
C.持学习驾驶证学习驾车,无教练随车指导
D.学习期驾驶执行任务的警车
8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保险公司提供的格式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在此情形下,法官应当如何解释条款的含义(    ) 
A.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B.按照通常理解进行解释,如有两种以上理解的,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C.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直接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9保险车辆的修复费用达到或超过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那么该损失是(     )  
A.推定全损      B.实际全损      C.部分全损      D.假设全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85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