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中介 > 中介管理 > 正文

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系统操作说明(保险中介)(3页).doc

一、信用评级被评对象
信用评级被评对象为自愿参加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包括保险代理机构、保险经纪机构、保险公估机构、异地保险经纪公司在沪分支机构、异地保险公估公司在沪分支机构。
二、信用评级模式
信用评级采用多方参与模式。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由中介自评、同业互评、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评价、保险公司评价、保险监管部门评价、保险同业公会评价组成。各部分分值汇总后产生各机构信用评价分值,系统根据同类型机构的分值分布设定五个等级,赋予各机构相应信用等级。
三、信用评级方式
信用评级采用电子化方式。本市各保险中介机构通过登陆“上海保险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系统”开展网上评价。   
四、信用评级操作步骤
1、 登陆
登陆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网站(www.circ.sh.gov.cn)的“电子政务”栏目,选择“应用系统”项下“中介评级”模块,进入“上海保险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系统”登陆界面;或通过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网站的“公会告示”栏目链接进入该系统。 
登陆用户名与各保险中介机构登陆“上海保险中介机构非现场监管信息系统”的用户代码相同;密码为各机构参加2007年上半年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时的自设密码(如未改动,系统初始密码为“123456”);校验码为反灰框显示的数字。登陆后可选择 “修改个人信息”修改密码。
2、自评设置(仅限于承诺参加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的中介机构)
在系统主界面,通过“自评设置”项目选择是否公示前期中介保费(公估机构为估损金额)的总体规模与险种构成(“公示”只向保险公司披露),选择愿意公示的中介机构可获分值奖励(5分)。
3、同业互评
在系统中选择“用户评分”项目。选择界面右方的中介机构类型,进入该类型机构名录,点击机构名称右侧“打分”按钮后即可对该机构进行评价。
4. 要求保险公司对本机构信用状况进行评价(仅限于承诺参加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的机构)
保险中介机构可要求与本机构有业务往来的保险公司对自身信用状况进行评价。若无保险公司评价,该中介机构在保险公司评价部分的得分为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9-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