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中介 > 中介管理 > 正文

保险中介人管理指导意见(7页).doc

一、保险中介人定义
保险中介人包括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以及提供保险中介服务的汽车销售行、定点修理厂、定点医院、律师行、拍卖行等机构单位。代理人包括专业代理人和兼业代理人。单独聘请的技术专家纳入保险中介人管理范围。
二、与保险中介人合作的指导思想
(一)利用社会资源,拓展业务渠道,提升公司的专业服务水平和品质,树立良好的公司品牌和组织形象。
(二)建立进入、退出机制,形成良性竞争,通过及时的过程监控和指标考核,优胜劣汰。
(三)维护正常中介经营利润,杜绝道德风险。
(四)明确授权范围和额度,明晰奖惩标准。
三、准入和退出机制
(一)准入条件
1、保险代理人:符合《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的设立条件,具有一定的业务来源和业务规模。
2、保险经纪人:符合《保险经纪公司管理规定》的设立条件,具有一定的业务来源和业务规模。
再保经纪人应具有再保经纪业务资格,具备顺畅处理再保经纪业务的渠道和专业技术能力。
3、公估人:符合《保险公估机构管理规定》的设立条件,具有与委托公估事宜相匹配的技术力量。
公估机构派出的产险公估人员必须是该领域的技术专家,具有境内外认可的公估人资格。优先使用具有FCII、ACII、CPCU等国际通用行业资格的技术专家。
公估机构派出的车险公估人员应达到公司中级核赔人以上的技术任职资格,或具有FCII、ACII、CPCU、ANGII等国际通用行业技术资格。公司每月1号(节假日顺延)可为中介人组织一次技术资格考试。
公估机构派出的医疗核损人员应具有医学类本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或大专以上医学专业学历、8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
4、定点修理厂、律师行、拍卖行、医院等提供特种和专项技术服务的中介人:必须是具有行业资格的法人单位,具有当地中等规模以上,专业技术力量较强,社会信誉较好。
定点修理厂必须是行业管理部门审批设立,具有2级以上行业资格。定点医院考虑地域原因,原则上分公司所在中心城市应选定市、区级医院,中心支公司所在地应选定县区级以上医院。
公估行、律师行进入时,应提供不低于10万元保证金或投保职业责任保险(临时委托处理单个案件的除外)。
5、原则上同一类事项在同一地区应同时委托至少2家中介人,并储备后备梯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2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