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金融风险 > 正文

互联网金融风险预警系统白皮书(10页).rar

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网络技术的推动下,全球金融领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我国随着加入WTO,金融体制改革深入,金融市场开放程度不断加大,金融业竞争愈加激烈,金融产品创新日益丰富,我国金融市场越来越呈现出多样性与复杂性,随之各类金融风险也更为突出复杂。
信贷风险加剧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程的加快和市场经济的发展,信贷需求和信贷总量不断增加,与此同时信贷风险也更加突出严重。企业投融资活动增多,房地产信贷业务增多、购汽车、装房子、买家居贷款等多种新型贷款业务的出现使信贷总量不断攀升。信贷投放过多、过快,随之而来的大量企业借债务重组、破产及兼并之机逃废银行债务,房地产业泡沫越来越大,新型贷款业务种类繁多等都加剧了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贷风险。
据银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6月末,国内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5395亿元,不良贷款率高达0.96%。信贷风险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
金融犯罪愈演愈烈
近几年,随着我国金融业发展,金融自由化程度的提高,金融犯罪也随之而出,并且愈演愈烈,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这些金融犯罪案件往往涉案金额大,犯罪形态复杂多样,涉及面广,受骗人多,造成的损失惊人,潜藏巨大的金融风险。像金融诈骗犯罪,包括信用证诈骗、票据诈骗、贷
款诈骗、集资诈骗等案件,犯罪总额都很大,动辄金融风险
更加突出复杂 
一、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像非法集资、集资诈骗这些案件往往涉及的被害人上万,而且被害人大部分都是下岗工人、普通老百姓,对老百姓的生活、生产造成很大的危害。除此之外,网络犯罪日趋严重,跨国、跨境犯罪增多。
这些金融犯罪案件不仅破坏我国金融秩序,直接威胁着金融业的健康发展,由此导致的金融风险也在向实体经济传导,给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不稳定因素。
金融创新产品风险四伏
随着我国加入WTO,金融市场开放程度深入,越来越多的外资金融机构进入我国市场,我国金融机构加快了融入国际金融市场的步伐。加之我国金融机构之间业务同质化等因素,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金融机构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提高业务量,创造更多效益,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对业务种类推陈出新,推广创新金融产品。金融机构由此涉及到的金融衍生产品业务和融资业务广泛增大,随之而来的即是风险的加大,一方面是金融产品创新设计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另一方面是金融产品创新实施过程中的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3-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27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