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水险 > 正文

货运保险市场分析及建议(2页).doc

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增长,公路、铁路、港口、航运的建设与高位运行、物流产业的飞速发展,为保险业发展货运险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也给保险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笔者通过市场分析,提出了预约公路货运险的相应营销方案,力求有所创新,以达对新形势下货运险发展起推动作用之目的。
一、市场分析
(一)微观客户群对货运保险需求分析
保险企业经营决策的基本前提就是依据客户需求。客户的需求应该是营销的中心和所有营销活动的导向,因此,对客户需求进行分析是我们做好营销方案、确定营销策略必不可少的环节。
1、物流企业(包含仓储企业、配货站、货代等)。专业的物流保险已成为市场的“必需品”,但目前针对物流企业设计的产品“物流货物运输保险”和物流责任保险开展得并不尽如人意,而物流企业的其他货运险也做得非常少。也正因为物流保险开展状况如此,所以物流保险之中才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因此,物流保险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2、专业运输企业或车队。调查中大约有近20%仅投保了车上货物责任险,赔偿限额在30万元以内,另有5%左右投保了限额20万元以内的公路货运险定额保险。这些对存有着较大运输风险的专业运输企业或车队的保障远远不够,因此,专业运输企业或车队也存有较大商机。
3、大企业或集团。财产保险公司因企业财产保险业务与企业有着较密切的往来。多年来,财产保险公司与各大客户关系维系较好,这些企业的货物进出量非常大,尽管许多企业车队已取消,大多数生产企业在不同领域采用了现代物流管理办法,但对于大企业或集团可以因其优势,作为投保人来投保预约货运险。更有少量大企业或集团依然保留货车运输车队,或自有物流公司与委托物流相结合的方式。
(二)现有货物运输保险产品应对市场分析
针对物流包含的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处理的过程,人保总公司设计了物流货物运输保险;针对物流的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海洋运输、管道运输、邮包和联合运输等方式,人保公司有与之相对应的产品:公路货物运输保险、公路货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6-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