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再保险 > 正文

再保险安排和规划(11页).ppt

再保险安排和规划

【内容提要】再保险安排和规划是分出公司根据自己业务和财务状况,运用再保险技术,对有关风险或责任进行再保险的一种设计。它是保险企业管理中经营决策的重要一环,关系到保险企业的业务稳定和经营收益。
【教学重点】再保险的安排方法、再保险规划的主要内容以及几类主要保险业务的再保险规划。
再保险安排
再保险规划概述
财产保险再保险规划
人身保险再保险规划
巨灾再保险安排
临时分保
合同分保预约分保
再保险安排:是指分出公司与接受公司建立再保险关系的方法和过程。
定义特点适用范围
临时分保:是指分出公司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临时选择分保接受人,经分保双方协商达成协议,逐笔将有关风险或责任进行分保的方法。
特点:1.比较灵活,双方都有自由选择权,不具有强制性;2.以个别保单或风险单位为基础;3.业务条件清楚;4.手续繁琐,时间性强;5.与合同分保相比,手续费一般较低。
临时分保的适用范围:
1、新开办的或不稳定的业务;2、合同规定的除外业务或不愿列入合同的业务;3、超过合同限额或需要超赔保障的业务;4、可用于比例分保和非比例分保。
合同分保:是由分出公司与接受公司预先订立分保合同,在一定时期内对某宗或某类业务进行缔约人之间的约束性的再保险安排方法。
特点:
1、具有强制性;2、合同期限一般是不定期的;3、以分出公司的某种险种的全部业务为基础;4、承保的险种比较单一。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7-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31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